在捷運遇見柯P

 

本月二日晚上十一點半,我在台北捷運遇見柯P,他剛從印度回國,我與外子南下高雄吃喜酒北返。與他走進同一車廂,坐下時他說:「捷運還有位子坐。」

候車時,我從旁觀察柯P。他難得穿西裝,站在樓梯的空間旁,低頭聚精會神滑手機,彎腰駝背幾近九十度,中型的行李箱就直立一旁。深夜人少,周遭注意到市長的人不多,他也不必排隊,車來就上。

坐在車廂最邊三個位子中間,他繼續低頭滑著手機。右邊婦人對他說:「市長,你要出國哦?」柯P回:「我剛回國!」站在一旁滑手機的年輕人聞言看了一眼︰「你好像台北市長哦!」那位婦人說:「你不認得嗎?」柯P除了自推行李,身旁站有一位看來疲累的便裝隨扈,提著袋子。

我們與柯P只同車兩站,下車時,聽到身邊一位市民向他說︰「市長,看到你這麼親民,很感動,下次還會投票給你!」柯P抬起頭回應︰「謝了!」

轉車後的路上,巧遇柯P成為話題。外子認為,柯P如此簡樸,市民有福,這樣的素人市長,應不會貪污;我看法不同,即使柯P因此看來不會貪瀆,卻不必把堂堂首都市長做到這樣。顯然,市長從桃園下機,搭機場捷運再轉北捷回家;這一段路,他其實不必這麼辛苦費時。身為市民,我非常不忍,寧可期待市長早些回家,消除旅途勞頓,為明天繁雜的市政再盡心力。

(作者為台北市民,業餘寫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