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製造世代對立?

 

全聯總裁徐重仁稱年輕人很會花錢,一堆出國旅遊,被批評後他出面道歉。不料,李富城也在臉書跟著徐重仁認錯,不過內容卻是酸了年輕人;李寫到,「現在的年輕人,想法不一樣,當年我們是努力想如何成為中產階級,現在是想怎樣能讓中產階級跟我一樣窮,我那個年代,聯考三百五十分沒學校可讀,現在是三十五分可上大學,是的我們錯了,錯到沒替年輕人設想。」

李主播或許是想酸現在很多年輕人自己不努力、見不得人好,然後自己素質低落卻嫉妒別人。然而,廣設大學,造成大學文憑貶值,是青年的錯嗎?因為長輩錯誤的政策受害,還要被另一個長輩酸,何其無辜!誠然現在有些青年見不得別人有錢,但如果可以有錢,會有人不想嗎?近二十年,我國因錯誤的政策,沒有把握發展契機,導致經濟成長率低落、致富不易,政策明明是長輩決策的,這些錯也要怪到身為受害者的青年頭上?

雖然這些失當政策也不能怪到李主播的頭上,但多點同理心,想想誰才是受害者,就不會隨便在傷口上撒鹽,徒然製造更多不必要的世代對立!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