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主席的舉證能力

 

在國民黨主席、副主席群互毆互咬之際,代主席林政則被中常委罵無所作為,實在有點冤枉他:雖然他對內不敢有所作為,對「外」卻勇敢舉證,批民進黨搞「文化台獨」!

他提出的證據是,小英政府執政一年,已經採取「去課綱微調」、「去孫中山」、「去蔣中正」、「去孔子」、「去黃帝」等「帶去中國意涵」的措施。

這些所謂「去中國化」的證據,課綱問題是刪除錯誤,面對真實;「去黃帝」屬於去神化;其他「三去」只能說林政則不知藏拙。

國民黨自吹孫中山領導革命,「推翻中國幾千年帝制」,這豈非罵他是「去中國化」的元凶?以「去中國化」捏造「中華民國」?孫大砲一下學英美,一下學蘇聯,搞「聯俄容共」,「去孫中山」並不能證明是「去中國化」。

蔣介石派兵鎮壓二二八抗暴、獨裁高壓統治台灣,搞白色恐怖,他的徒子徒孫卻替他蓋大廟,到處塑雕像,招來不斷抗議。但如果「去蔣中正」等於「去中國」,那毛家幫去蔣中正,全盤接受外來「馬列」思想,豈非更去中國化?

背國民黨教科書,孔老夫子是「魯國」人,「周遊列國」而與台灣幾萬竿子打不著;他在台灣享受香火、冷豬肉與「學術自由」,孔廟未見抗議,民進黨也沒有「去孔」政策。但如果「去孔」等於去中國化,那五四健將,包括長眠中央研究院的胡適,和搞文革鬧批孔的毛澤東更是搞「去中國化」。

戰後的台灣,蔣介石高壓執行「中國化」,但民主化後的台灣,吸收和融合不同文化,自然演變出自己的新格局,林政則的見識與邏輯竟是如此,恐怕多讀兩頁書的藍人都會感到丟人。(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