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頭自拍的玄機

 

記者鄒景雯/特稿

統一促進黨的李承龍去斬首了八田與一的銅像,昨天他與另一名同黨女子公布了照片,以資證明「人是我刣的」,這個小動作非常微妙,與中國向來的「打賞」模式很類近。

熟悉兩岸互動關係的人都知道,中國指使任何人從事特定任務,或者授權成為傳話的窗口,事成之後,都會要求拍照存證,確定所行為真、所言不假。一旦經過驗收,北京肯定記在功勞簿,少不了,也會有對價的報酬,絕對不會白幹。

隔著台灣海峽,怎麼確認?口說無憑,這照片怎麼拍,非常講究,凡是參與的,都要入鏡,沒入鏡的,無法向上呈報,當然就不能作數,這是中國標準的作業模式。

巧合的是,這麼多年來,不管是愛國同心會去騷擾李登輝、法輪功,或是日本旅客;白狼等人在太陽花運動時的登車演出,或者幫派率眾,近身香港民主人士等等,全都一樣,他們都有清晰的畫面。

中國把手伸到台灣來,從來就不是新鮮事,政府當局早就了然於胸,至於是否可以掌握台灣的人接受指揮、再赴中國或港、澳領錢的實證?這就完全要看安全單位有沒有心要查、有沒有能力肯辦。

八田與一事件,應該與去年日本核災區食品公聽會被黑衣人闖入鬧場,或者更早開始的一系列反日怪風,在網路、在坊間吹起,放在一塊來看待。按照現階段是鼓動台灣人反日仇日的手法看來,如果下一步,有心人士刻意偏離公共政策的理性討論,利用「美豬、美牛」及「美國對台軍售」等議題,操作反美仇美,將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問題是,往者已矣,會發生的已經發生,對於今後,政府有沒有未雨綢繆之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