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一夥都白賊

 

曾經允諾,事後卻絕口不提,這叫耍賴。

曾經說過,事後卻矢口否認,這叫白賊。

政客多數健忘。有時不是故意,有些話脫口而出,說過就忘;有時卻是故意,在「對」的時間信口開河,一旦利益到手,承諾拋諸腦後,山盟是空,海誓是假。

吳敦義說他從未推崇過八田與一,但網民找出總統府公報,他在副總統任內,不但出席了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的追思會,還說了八田與一先生對台灣的貢獻是「令人永遠追思、永遠懷念的」。他真的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與嘴巴嗎?

吳敦義絕非陶淵明所說的「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之流,當權時說一套,失勢時做一套,國民黨真要仰賴不時出包的「白賊」來中興嗎?

相對之下,趙少康遠比吳敦義會作秀。趙少康還是立委時,在一場電影分級公聽會上,眼看群情激憤,大喊一句:「廢除電檢!」就在歡呼聲中離場。廿五年後,從剪刀轉向分級的電檢制度依舊在,這位擅長操縱民粹的媒體金童,還記得那場激情表演嗎?

趙少康當年為了接掌中廣,應允NCC日後「無條件」繳還音樂網和寶島網雙頻,得手後卻是能拖就拖、能混就混,既不告知員工情勢,更沒退場方案,更發新聞稿哀嚎說是「下班」後遭突襲(其實一路拒收拒理,拖到下班後才面對),刺激了DJ控訴說受到白色恐怖,翻雲覆雨的手段虎虎生風。

甚至連國民黨工都來潑糞打混仗,渾然忘卻馬英九選總統時就做過中廣退場承諾,江宜樺更在行政院長任內指示要交給客委會和原民會使用。

健忘是病,有藥可醫,白賊成性呢?

(藍祖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