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國民黨說年金「一定要改」…

國民黨執政時,黨主席、總統馬英九說:「年金有三大困境,經費不足、行業不同、世代不均。一定要改!」前副總統吳敦義也主張年金改革一定要趕快做,如果不做,將會成為國家社會的未爆彈(https://udn.com/news/story/10944/2427378)。顯然,國民黨人明明了解年金改革的重要性與迫切性,然而完全執政八年,卻擁著權力「不改」,現在更在立法院無理、暴力杯葛!擺明了讓台灣納稅人繼續在這「三大困境」中過活。

「目的清楚,方法自來」。無能者常把原因當困境,然而真正的困境,其實是近四十年「黨國權力」戒嚴制度下養成的意識。民主化之後,全民都知道了黨國的「不公不義」,政黨輪替也啟動「黨國一體的解構、返還不當黨產、公平制度的建立」一連串改革;然而,現在部分被改革者卻說:「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政府!」「只領三、四萬沒辦法旅遊」、「蔡小姐養尊處優!該不該殺?」「人如果抓狂,不要說打人,殺人都有可能!」等失控的「黨國真心態」。

還好,他們都已退休!

(作者為空間設計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