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吉了,全面聲援到底!

 

 
圖片來源:彭文正臉書公開照片
彭文正開告,因為統媒一再惡意製作假新聞,中時電子報記者林恩如、NOW News記者吳宛縈、以及東森新聞雲(ETtoday)不敢具名的記者,在彭文正已經公開清楚說明原委之後,仍以「遭教育部認定違法」混淆視聽,所以彭文正將對上述記者及所屬媒體提民刑事「加重誹謗罪」告訴,希望這些長期被譏為"製造業"的記者能有所反省。



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70510004305-260803
https://m.nownews.com/news/2516530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510/921267.htm

彭文正臉書再貼出《ET・TODAY》的報導

彭文正回歸台大教書,引發外界熱議。在2015年身為新聞所所長的他,由於同時擔任壹電視節目主持人,教育部「以行政命令將主持工作解釋為需要申請產學合作」後,因而先放下主持棒子,辭去教職才復出;事隔兩年,又重新回到台大,不免受到質疑是否「想搶教師年資領退休金」,對此彭文正表示,兼任教師不算年資,請大家「別再關心那3000萬」。

彭文正與主播妻子李晶玉在2015年共同擔任壹電視「正晶限時批」主持人,教育部「以行政命令將主持工作解釋為需要申請產學合作」,並嚴令台大在1個月內做出教評會決議,雖然彭文正強調「這是產學合作」、「兼差不等於兼職」,並向台大遞請產學合作案獲得所內通過,但受到系所教授反彈、各界譁然不斷,為了避免風波,仍先向台大請辭,專心擔任主持人,現任民視新聞台「政經看民視」主持人⋯⋯

彭文正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只是回去兼課一學期,之前因為請辭而飛掉的3000萬退休金當然「還是沒有」,更不用說月退18%了,請大家「別再造謠」;同時他也強調,自己從來沒有「違法兼職」,在教育部以行政命令將主持工作解釋為「產學合作案」之後,已經停止主持,直到辭去教職後才復出,請各界不要使用「違法兼職」的字眼,否則會追究誹謗責任。

東森新聞雲全文:



不過我要建議彭文正,根據我花費三年時間控告《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的經驗,刑事庭的法官會因為維護言論自由而以不起訴處分,民事庭較能考量當事人所受的名譽損害,而易勝訴,施明德控告他昔日同黨同志也是如此,讓我也獲得很大的「啓示」!

有人在網路裡亂罵你,您一定要堅持告到底/魚夫告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的勝訴結果!
http://www.yufulin.net/2012/07/blog-post_4.html
< 資料來源:魚腸劍譜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