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世衛幹事長

 

世衛幹事長、前香港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這個在二○○三年SARS肆虐期間草菅人命、玩忽職守受到立法會強烈譴責的政府官員,在老共的庇護下,爬上了世衛幹事長的寶座。

當年中共為什麼積極扶持她競選幹事長一職?因這一職務位高權重,可宣布哪一國哪一地區為「疫埠」,隨時可對該國該地區的政治經濟造成嚴重打擊。中共歷來好大喜功、報喜不報憂,對本國本地的疫情刻意隱瞞,拒絕上報,SARS發生後,中共吸取教訓,挑選一個剛退休的前殖民地官員為自己在國際舞台的代言人,最合適不過。

陳馮當選之後,果然投桃報李,多次對中國地區的「疑似疫情」網開一面,令中國成功避過一次次危機。

陳馮富珍利用職權,把台灣排擠在世衛大會門外,將激起更多台灣人同仇敵愾的信心與勇氣,這對中共來說,絕對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此事件造成的惡果和影響,對中國與陳馮富珍而言,絕對是一場惡夢。

(作者為香港自由撰稿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