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應該給陳水扁特赦的時候了

 

馬英九11日前往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從國際法看兩岸關係」,他說,在他擔任總統的8年間,是兩岸分治60多年來關係最好的時候,並在2009年首度參與世衛大會(WHA),且是大會直接聯繫,不用經過中方,台灣今年不能參加,並非是衛生問題,而是政治問題,目前看不出有軟化跡象。還說,包含美、日等29個國家對中共的一中政策抱持模糊,這些國家也是「一中各表」,保持彈性跟台灣打交道,「一中各表」讓台灣有呼吸空間,也可以發展國際關係。

馬英九似乎還看不懂,若非他同意一中與九二共識,中共會特別給予通融嗎?且三通的得利者都是國民黨的高官與紅頂商人,讓台灣的資金、人才與技術,不斷流入中國,讓台灣上班族就業機會減少、薪資下降,年輕人沒有出路,卻要繳稅給一堆退休高收入公務員享受。此外,他講的這個講題對學術有何貢獻?只是去自我吹噓而已,有何價值?東吳師生有何收穫?

馬英九也在回答中生提問時表示,他希望中國大陸能真正做到尊重異議人士,這並非來自西方理論,而是取自「左傳」的「子產不毀鄉校」,是中國人本來就有的東西,尊重異議非常重要,若做不到,其他都是假的。中國人如果尊重此思維,就不可能實施兩千多年的帝制。即使是台灣,也是在民眾不斷抗爭與犧牲的情況下,才有今天的民主。在這期間,無論是取消動員戡亂臨時條款、刑罰一百條、國會全面改選或總統直選等議題上,馬英九始終是站在反改革的對立面上。

尤其不公平的是,同樣是卸任總統,同樣涉嫌多項貪汙,馬不僅無罪,還可以到處遊山玩水,甚至在國內外做政治性演講。反觀陳水扁前總統,未審先判就被關數年,以致百病叢生。如今假釋,卻還是待罪之身,去參加任何場合幾乎都先要報備,言論自由也備受限制,這是政黨輪替該有的現象嗎?試問,在國民黨執政下,對任何對在野黨人士的審判,有哪一件不是政治性審判?連沒有政黨背景的小英與李遠哲,只因支持民進黨就備受藍營人士汙衊,鬼才相信司法對陳水扁的審判是公正的?

總之,是應該給陳水扁特赦的時候了,否則期待目前這種不公不義的司法給予阿扁無罪判決,有如緣木求魚。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