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蘋果報導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聲明

 

關於今日蘋果日報報導:總統蔡英文在5月19日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前曾私下拜會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並無此事,特此聲明。

彭明敏

2017年5月28日

 

彭明敏提赦扁 蔡英文當面回:不可能

2017年05月28日

彭明敏(左圖)曾詢問蔡英文特赦陳水扁(右圖)的態度。資料照片

【林修卉╱台北報導】目前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活動,支持者高呼特赦;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也都出面呼籲特赦阿扁。據了解,總統蔡英文早在餐會前曾私下拜會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彭詢問蔡「特赦阿扁」的態度,蔡英文當場回說「不可能!」直指現階段無法再開一個戰場,引爆台派怒氣。

台派批政治算計

知情人士也指出,綠營內部曾委託法律界大老陳傳岳研擬《赦免法》修正,為扁案解套,但迄今仍卡在立院,更讓綠營台派大老對蔡英文不滿,認為蔡太過於政治算計。
彭明敏等台派大老,今年特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彭明敏幕僚說,彭認為陳水扁是被政治迫害,不論是特赦或採取司法救濟,要還阿扁公道、讓扁自由,「這件事應該要處理了」。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也主張特赦陳水扁,他說,扁案在審理竟中途換法官,司法不正義,就應讓扁平反,但目前看來不可能,只好勉強接受特赦。
對於蔡總統是否拒絕特赦陳水扁,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重申,最大原則是不讓人民在此爭議上繼續對立;現階段最重要是全力確保陳前總統能夠獲得最好醫療照顧。 

< 資料來源: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