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政權怕被小民顛覆!

 

習近平有「崛起」的中國夢,也有被顛覆的惡夢;他怕被薄熙來、「美帝」顛覆還容易理解,但怕被台灣一個小市民李明哲顛覆,便顯出他的美夢難圓,惡夢難醒。

習近平有個惡夢已成真:他希望所寄的國民黨被民主潮流衝垮。從「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結束「動員戡亂」,到柱子主張被統,白先生承認,台灣要「統人」沒有能力,要「被統」不願意。老K節節敗退。

白先生好不容易說了一句真話,卻又回頭否認,實在太洩氣,其實,在習先生十九大之前,白先生招兵買馬推倒柱子事件,對習先生的政權才是最大的顛覆,如果老共黨員「見賢思齊」,要求自由選舉黨總書記,習政權命運會如何?

國民黨命運在台灣的轉折,讓習先生那一攤惡夢連連。毛澤東要誘美國上鉤,在一九七三年就說台灣不重要,而且「反動派太多」,中國現在不需要它,一百年以後再說。

鄧小平間接接受「和平解決」台灣問題,以易取美國建交,並把「統一大業」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當年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解釋,那是寄望於「外省及其第二代」。

但外省第一代被歲月自然淘汰,自命精英的第二代與台灣脫節,不但總統大位不保,連「黨主席」都被白先生奪走,再加上不當黨產要被充公,北京所寄望的國民黨「被統」派走上窮途末路。

國民黨的外省第一代,「黨國」一把抓,「以台制台,分而治之」,以少數統治多數,但終於不敵人民對民主的要求,難怪習先生的強國政權,心理上脆弱到怕被小民李明哲顛覆的地步,這種政權還是像國民黨一樣被顛覆掉算了!(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