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之後,奇蹟不斷

  蔡總統執政一年,努力做改革,雖然街頭很熱鬧,但排除萬難,仍有不錯的成果。老K被黨產會掐住脖子,據說六月薪水吃緊;景氣不斷綠燈,經濟立於不敗之地;股票竟然衝到萬點,上回是15年前的事了。

  還有年金改革、長照計劃、勞權升級、產業創新、前瞻建設,都讓我感覺台灣未來充滿希望。

  今年520之後,更是奇蹟不斷,讓台灣大大露臉,成為世上極受矚目的國家。

  去年小英提名許宗力等七名大法官,今年就創造奇蹟,判定民法未納入同性婚是違憲的。此判一出,不僅國內同性戀者欣喜若狂,更成為國際大新聞,「台灣是亞洲第一」引人注目,佳評如潮。

  原本我不看好會這樣判,沒想24日當天下午4點趁空檔上臉書,竟然是「違憲」,讓我大大地龍心大悅。

  我有老婆和兒子,對他男肉體素感噁心,看到男男親熱也會不忍卒睹。但是人家要相愛,共組幸福家庭,享有合法權益,乃是一件美事。君子有成人之美,果真有利於人,無害於國,那又有什麼充分理由反對呢?

  從政治來看,連同性戀都能包容,同婚都能合法,台灣就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晉升為文明先進的地位了。我以身為這樣國家的人民為榮。

  再想想被中國長期打壓,台灣能在國際大出風頭,令人刮目相看,不是值得慶賀驕傲嗎?反同婚的理由,大多狗屁不通,實不必為「歧視心」的愚夫愚婦,錯失掉台灣在世界出頭天的機會。

  然後前幾天,一個台灣魔術師又全球爆紅,蔡威澤去參加美國達人秀的表演,把台幣10元玩到乾坤大挪移的魔幻境界。影片526日上傳,短短二天,引來全世界二千多萬人的觀看。

  蔡威澤十五歲隨家人移民加拿大,理論上算加國人,但用新台幣表演,自己表明台灣是故鄉。於是不管支那硬說他是「中國人」,或以「華人」稱之,我國媒體都稱他為「台灣魔術師」。然後他又現身台北,用台北語(俗稱國語)接受訪問。一句話,他就是台灣人。

  一個台灣魔術師在外國出了名,轟動全世界,讓我這個麻薯(英國人稱麻瓜)笑逐顏開,不禁感到台灣真是值得驕傲的國家

  然後,繼日本在台代表機構改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527日,英國在台代表機構「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British Trade and Cultural Office, BTCO)宣布,即日起更名為「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反映該處在台工作的實質內涵,台英雙邊實質關係之也開始正面進展。

  過去一年,親中泛藍統派用盡下流言語詬罵蔡英文,就是要醜化她無能無用,毫無作為,獨裁霸道,以便白賊黨能下次翻身。

  也有獨派因理想未能實現,所求不得滿足,酸言酸語,大唱衰調,彷彿自己是諸葛孔明,批小英如亡國之君。

  有些人故意顛倒事實,有些人只見雀斑柱籽,有些人彷如急驚風,有些人小題大作,有些人雞蛋裡挑骨頭,有些人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我比較平實,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論能度勢,觀古鑒今,凡事先思不利之境,然後作出成敗之評。

  別人為綠豆芝麻大發雷霆之際,我看到的是──台灣已爬到了世界的尖端,成為欣羨目光的榮耀之國──而這只是小英的第一年之後

2017.5.29

20170524bbb.jpg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