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完股票炒新聞?

最近忙於招待台北市里長赴花蓮「考察」,又大送花蓮甜美西瓜給台北市議員的花蓮縣長傅崐萁,趁蘇花公路台九線九宮里路段,因落石坍方重創而封路之際,大動肝火痛罵中央漠視花蓮人,隨著台北市長選舉的腳步,加上小英總統的民調處於低檔,他批判蔡政府的聲浪就越來越大。

他並且痛罵蔡總統,沒有到坍方現場關心被困的民眾,並質問英全政府:「到底要不要做蘇花改二期?」蘇花公路遇颱風豪雨就坍方,不因不同政黨執政有所差異,但明明這次端午假期,為了疏運受困在花蓮的旅客, 交通部也首次啟動「蘇花藍色公路」,疏運滯留在花蓮的旅客,往返蘇澳港與花蓮港,但他為了有意選舉而大動肝火,怒批蔡政府不重視花蓮,實在是言重了。

如果全台每一個道路中斷地點,都要總統親臨現場,才叫關心受困民眾,到時總統的維安陣仗,勢必對災害現場造成更大的交通負擔,影響一般民眾的行車更鉅,果真如此,不知民眾又作何感想?傅縣長有意爭取台北市長的寶座,這是他的生涯規劃,也是他的權利,然是否為了選舉,竟背離事實,大喊:「蘇花改二期到底何時?」顯然是「張飛打岳飛」了。

幹了六年多花蓮縣長,施政每年被評為五星縣長,這是他的能耐。但不要忘了炒股案纏身的傅縣長,同案的被告都已服刑完畢了,拜黨國司法體系之賜,深藍色彩的傅縣長,卻仍在花蓮呼風喚雨,且有進軍台北市長之志,令人好奇的是,台北市民會接納一個有炒股前科的人來當首都市長嗎?

(作者從事教職,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