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台灣還領那麼多

 

過去常聽說將軍月領十幾萬退休俸,總以為是謠傳,不料近日已由年改會的報告證實。據悉,退休少將月領約十萬多、中將則十一萬多,但中央各部會十四等常務次長(可類比副部長)屆齡退下也才月領十萬多左右。常務次長的官夠大、責任夠重了吧,但退休金竟然只是國防部內的少將級,何其不合理!而上將月退俸近二十萬,更是不合情理至極!

退將在媒體上老是說,軍人把生命賣給國家、全天候待命、工作多危險及辛苦…,講的都是事實,但公務人員當發生與自身權責相關的災變時,業管人員也是要全天候待命,要不分晝夜處理,更不能擅離職守,否則以刑法論處。在職時因工作性質、危險度或特殊專業而加給不同津貼,是合理的做法,然而一旦退休,所有責任及狀況也同時解除,那些原本的加給都不應該反映到退休金裡!

退將的超好待遇,與過去台灣長期戒嚴,籠絡軍人的黨國體制有關。中國國民黨過去在台灣的威權統治與胡作非為,老軍頭某種程度也是幫凶。部分退將近日的反台灣或反蔡政府言行更是可惡!台灣的未來不能葬送在這些反改革、反民主的老軍頭手中。希望蔡政府及民進黨堅持包括年金在內的所有改革,讓台灣能真正脫胎換骨、永續經營。

(作者為簡任退休公務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