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與媒體控制的蔣經國時代

蔣經國時代,大家都說棒棒。

但...很少人知道... 民國68年,台灣爆發「多氯聯苯事件」超過2000人受害、53人慘遭毒死,40年過後,當初的受害者卻沒有得到任何補償。

69年,爆發餿水油事件,數萬人受害。

70年,景美女中在外雙溪校外教學,自來水公司突然放水,在外雙溪一次就淹死了15個女學生。

71年,桃園觀音爆發鎘米事件,毒米被發現時已經上了餐桌。

72年,豐原高中剛蓋好的禮堂塌陷,壓死26名學生、66人受傷,後續又發生了幾件公共工程意外,現在發現的豆腐渣工程,很多都是那個年代蓋的。

當年的北投、萬華華西街,滿滿都是雛妓,慘遭黑道把持,現在被發現的海砂屋、輻射屋,幾乎都是那幾年蓋的。在政治上,除了國安局派員到美國暗殺江南引發國際風波外,還爆發了林義雄滅門血案、陳文成命案。

以上的任何一件事,不管發生在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或蔡英文時代,總統都很有可能得引咎辭職,甚至被大家罵爆、民調崩盤。

蔣經國任國防部副部長以德國外賓持用之拍立得相機,扮演攝影師。(攝影╱鍾元翻攝)【大紀元2014年07月21日訊】

但為什麼,發生了那麼多事情,大家還會覺得蔣經國勤政愛民呢?為什麼一直到現在,大家還懷念威權時代的最後一個領導者呢?

那是因為,當時的媒體全部都是由政府掌控的,只要有不利於政府的新聞跟事件,就會被封口、控制、審核,記者、電視台因為擔心害怕,幾乎都不敢報導這些爭議,少了爭議、多了包裝,也就留下大家所謂的好印象了。

獨裁的社會看起來非常安樂,是因為有意見的人很快就被消失。

只要透過包裝,獨裁者也能看起來勤政愛民,就像北韓的金正恩一樣,在北韓人的心中,他可是勤政愛民的好領袖。

民主與言論自由,讓人民多了知的權利,讓人民有機會知道真相,而不是包裝過的假象,對於政治的評價也就越來越公允了,無論支持哪個政黨,真的都該珍惜,而獨裁跟媒體控制,可不可以就讓他走入歷史?

< 資料來源:我是中壢人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