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你鬧夠了沒有?

口口聲聲說:你等由考試而就公職人員,一生替國家效力,而在退休後的退休金被減碼,心中憤怒和不滿的情緒反應,我等可以諒解及同情。但是你等同僚是否有認真思考為何會被縮減的原因?若是現在不做年金改革,等到全數破產之際,對於那些年輕的公僕們是多麼的殘忍和不公平。

你們有想過你們所領的俸祿都是咱們這些東奔西跑、不分晝夜,在國內外到處尋求國際商機的一群人,及全台灣的全體勞工、全體人民的血汗錢繳納稅款而來。你我年齡相仿,所經歷的人生過程大略相似,貢獻因各自崗位而有差別而已。我相信咱們這群商業人士所貢獻的稅收及負擔的員工生活等等,絕對不輸你自己所說的貢獻。

今天國家面臨財務困難之際,只是把高所得者做一個比較公平的待遇調整,不外乎是要使國家的財政狀況能夠健全及長治久安,使年輕的公僕們有一個安全感的未來。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之常情,但是,留住英名,更勝一時之貪念而憤怒不智的行為。敬請到此為止吧!

(作者經營國際運輸業,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