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耍什麼特權?

林飛帆結婚,當然有權低調,毋須外人幫高調,更不勞因執行公務而掌握婚禮資訊的警察雞婆。圖為林飛帆在臉書二度聲明駁媒體訛傳。(取自林飛帆臉書)

結婚是私事,新人要在何地辦婚禮?親友打算如何鬧洞房?開心就好,不關別人的事。

林飛帆結婚,當然有權低調,毋須外人幫高調,更不勞因執行公務而掌握婚禮資訊的警察雞婆。

這場婚禮,因員警的不當揭露,搞得舉國皆知,彰化警局昨為此向林飛帆道歉,當然應該道歉,經此推波助瀾,已有政治敵視者揚言要去鬧場。一場婚禮,搞得如臨大敵,彰警難辭其咎。

林飛帆是學運領袖,有人挺也有人反,警察有無必要針對婚禮安排勤務,涉及兩個判斷,一是有無情資顯示異議者要去鬧場,二是有無預為防範之必要。

這本來屬於警察專業判斷的範圍,如今因公文洩密,不可測因素激增,警方已經「懸崖無法勒馬」,不但無法縮減警力,反而須全力確保當天平安無事。

洩密員警可能想藉此迫使上級取消勤務,如今收到反效果,連累同仁,豬隊友後悔已來不及。

警察忙著補救之際,藍營的人賣力幫林飛帆扣上特權的大帽子,但在彰警向林飛帆道歉之後,這頂血滴子已經扣不到林的頭上。

當然藍營的人不會放棄找碴,但林若想搞特權,弄個一官半職就好了,何須為區區幾個警力給自己找麻煩?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

特定電視名嘴與藍營徒眾,故意瞎扯林耍特權說,故意假裝撐警察實則製造仇恨。但這只會使自己更加面目可憎,並使人相信:政治真的會扭曲人性,也會使人泯滅天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