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呢?

李筱峰教授發表「親中、和中、友中不對嗎?」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先生也投書「抗中保台VS.親中愛台」,對台南市長賴清德「親中愛台」說詞的兩種觀點並陳,應有助於台灣人民的思考。

個人認為,「愛台」無誤,民國共三黨都不敢說不愛台;讓人訝異的是賴市長自道「親中」,或與他曾公開主張台灣獨立應有關係。主張台獨者當然不等於「反中」,這是簡單邏輯。但是跳開文字與口水,常常被流氓中國政府霸凌、打壓的台灣政府,常常被國共聯手攻擊的台獨主張者,說要「親中」,就像挨打的人要「親」施暴者,根本難以通過市井常情常理的檢驗。

何況,李明哲無緣無故被抓被關,中國到現在都還沒把台灣救援放在眼裡,簡單說就是「懶得理你」!台灣人要怎麼個「親中愛台」法?示範一下吧!

行動才是檢驗的最終判斷。說錯話是小事,看看台灣最會講話的總統,現在如何?

個人偏見:台灣最缺的,也可能最有票房的,是勇於認錯的政治家──因為,台灣還沒有出現過這種人!

(作者為教師,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