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消費死者挑撥族群?

當齊導兒子的批踢踢發文被公開,朋友們就覺得很奇怪,認為他怎麼會沒事提到外省第二代?後來才知道,原來批踢踢在六月十號的下午連續出現了兩篇文章,分別是「齊柏林居然是9.2?」與「齊導居然是外省第二代?」。

絕大多數網友的回應都是肯定齊導,而其他網路社群雖有批判的聲音,但也都沒有提到省籍。那麼,親中媒體所報導的「齊導被酸是外省人」,究竟從何而來?

所幸有網友發現,最早提到這事的發文者,其實根本是親中統派,其目的應該就是要引蛇出洞,讓綠營獨派的網友發出仇恨言詞,他們再利用這些仇恨言詞醜化綠營獨派;不過,絕大多數綠營獨派的網友,根本就不在意齊導的省籍。

齊導的兒子之所以憤怒,倘若不是被二手的資訊誤導,那就只有一個可能,也就是說,他被批踢踢這兩篇發文激怒了。當然,他並不知道那是親中統派為了故意挑撥離間台灣人所寫出來的。

當親中媒體的假新聞「齊導被酸是外省人」找不到證據時,在臉書上批判齊導的張教授就成了替罪羔羊。然而他是對事不對人,針對齊導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視角與該影片的政治經濟背景做出批判(郭力昕教授對此也做出類似批判),可是仍有一群被正義感沖昏頭的網友,在親中媒體的矇騙下,利用言詞騷擾張教授,甚至還造謠他性侵了女學生。

這讓我想到四年之前,有人用類似的手法,製造假新聞「說台語的老闆拒賣便當給菲律賓人」,把整個台語族群都抹黑成種族歧視者。更不用說,這幾年一直有人用「台獨法西斯」來抹黑綠營獨派(尤其是解殖派)。

其實真相非常清楚,親中媒體在背後惡意操作,試圖製造「外省人比本省人更愛台灣」的印象,讓台灣人不能團結在一起,真是其心可議。其實,大多數台灣人早就不用「外省、本省」這組詞彙了。

事實上,消費死者、挑撥族群對立的就是這些親中統派。更確切地說,那個放縱亞泥濫採、甚至在李應元禁止亞泥採礦時還抗議的國民黨,就是消費死者的幕後黑手。大家也都看到了,這幾天是誰拿出齊導的黨證來往自己臉上貼金?又是誰假意哀悼齊導卻不斷傷害台灣的山林?不就是國民黨嗎!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