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偉比誰都適合當大使

 

巴拿馬與我斷交,國人憂心中國打壓台灣外交處境,但也有不少國人認為這是台灣邁向「正常國家」的契機。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就表示,「我寧被叫『Taiwan代表』,不願當『Taipei大使』」,「那不是我們國家的名字」。不少網友留言為他加油,有網友留言鼓勵:「你給我回來當外交部長」!盼謝回台擔任外交部長。

的確是如此,畢竟聯合國1758號決議文已經明白表示,PROC已經完全取代ROC在聯合國所有權益與地位,PROC就代表中國,國民黨卻自欺欺人,不自量力,老是與人家爭搶神主牌,以致屢次被人羞辱,能怪誰呢?好好母親的名字台灣不用,老是用中華台北或亞東辦事處等亂七八糟的名字,誰知道你是誰?國民黨最大的罪行之一就是不承認台灣這個母親的名字。許多國民黨黨政軍高官,身在台灣,口說愛中國,其實心都在美國或加拿大,投機心態濃厚。

謝志偉如同齊柏林與陳師孟一樣,雖然都是所謂外省人,卻是都深明大義,比許多台灣人還愛台灣。許多台籍人士,明知國民黨對台灣人曾經犯下許多不可饒恕的罪行,卻死心塌地當國民黨的跟屁蟲,幫他們搖旗吶喊,只圖利不肖財團、國民黨與其黨員員,卻無視廣大台灣人的權益,以及弱勢族群的痛苦,不知如何面對其祖先與供養他們的台灣人?

日前據報導,台灣駐巴拿馬大使在當地館員與僑胞見證下,小心翼翼收起「國旗」,準備返國。這面黨國不分的國旗,如同阿歐西的國號與國歌,都不能代表台灣,他們只是國民黨流亡政府的圖騰,為何我們要幫他背書?巴國台灣僑民就說,巴拿馬官員與民眾就曾經跟他們反映,台灣為何不自稱台灣,卻老是自稱代表中國的ROC?畢竟ROC與PROC有何不同?最後一字不都是CHINA嗎?這種連三歲小歲都認為荒謬的事,為何國民黨官員還煞有其事地冒充著?

總之,謝志偉比誰都適合當大使,否則我們只有每年花錢買外交,還不一定獲得別人的尊敬。不僅如此,小英政府還是延續馬的政策,不知感恩圖報,缺乏同理心,繼續凌遲阿扁,即使自己也曾經受到國民黨的汙衊與迫害。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