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中華民國體制」

 

六月二十二日〈北社評論〉「台獨 華獨 明統 暗統」,本文最大矛盾是,指責使用「中華民國」鈔票,拿「中華民國」身分證,住在「中華民國」台灣的台灣人民,就不可以反對或不認同「中華民國」體制,否則就是自己進入體制而不自覺,還有什麼資格反對或不認同「中華民國」體制。

完全無視台灣維持「中華民國」體制,是不正當、不合法,欺騙台灣人民,詐騙國際社會的體制。〈評論〉怎麼可以指責,主張廢棄「中華民國」體制的台灣人民是嘴巴說不認同「中華民國」體制,事實上自己生活在體制中而不自覺?

〈評論〉又指責:台灣用了「中華民國」的國號,中國會打壓,難道用了「台灣國」的國號,中國就不打壓了嗎?

奇怪?〈評論〉難道不知道,中華民國稱號對北京政權並非禁忌,在聯合國,北京政權今天仍然堂堂正正代表中華民國出席開會。中華民國的一切,包括國旗、國號、外匯、大使館及財產,北京政府都有權繼承使用。更嚴重的是,包括在台灣維持中華民國現狀,北京政府就有權繼承台灣,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北京政權或許應派遣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官員,一起去聯合國代表中華民國開會,證明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中國的一部分。

所以,台灣用「中華民國」的國號,中國的打壓是正當、合法。

宣布獨立成為台灣共和國,中國要打壓是不正當、不合法,兩者之差異,難道不知道?

台灣用「中華民國」,最大矛盾是自己維持「一個中國」,〈評論〉難道不知道,民進黨口口聲聲反對「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事實上,民進黨政府的外交部一再主張「一個中國」,又花人民的稅金,收買小國來維持「一個中國」政策,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

目前台灣內部之所以形成一股親中、愛中風潮,就是認同中華民國體制造成的結果,為何台灣人民不應該批判認同中華民國體制?

(作者為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