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親不得

賴清德的一句「親中愛台」不但在台灣引起話題,隨著他的訪美,在美國僑界也激起陣陣漣漪。有反對者認為,「親中」和「愛台」是完全相反的概念,真的不明白為何賴清德會說出這樣具有爭議性的話。反對者認為,賴清德說話應該要「更精準」才對。


中國近來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無所不用其極,已經幾近於瘋狂。在這個時候賴清德提出這樣模糊曖昧的言論實在很不適當。有反對者認為,這是民進黨「國民黨化」的先兆,台灣人不能不警惕。 

寇老不大明白。民進黨好不容易爭取到執政機會,蔡英文上任才剛剛一年,屁股都還沒坐暖。聰明如賴清德的,趕在這個時候放出「親中愛台」的風向氣球,為的是什麼?氣球易放難收,如今他在美國被反對者一路追殺,是不是有點呷緊弄破碗?會不會後悔莫及?


對一個處心積慮要吞吃你的國家政權,你防禦逃避猶恐不及,怎麼會提出一個想親近它的說法,這點不論賴清德怎麼賣力的想自圓其說也無法令人信服的。美國為了要擺脫英國的殖民統治而打了一場獨立戰爭;中國為了抵抗日本的入侵而打了八年(阿共說是14年)的抗日戰爭;美國為了防止伊斯蘭國IS坐大蔓延正在和歐盟等國家合作想消滅它。台灣出現了要親近敵人的論調,實在令人莫名其妙。


親中論調最大的盲點在於提出者完全憑著一廂情願的心態。你想和它親近交朋友,但是它只想打壓、逼迫、威脅你,它不會改變。

在道德上,中國的人權紀錄臭名昭彰。單單一個劉曉波就已經使中國遭受舉世唾棄了,台灣在這個時候有人喊「親中」,簡直在為暴政背書。 

台灣藍綠陣營中有關對中政策的點子形形色色五花八門,什麼各表、同表、存在、不存在、親中、傾中,基本上都是口水。台灣需要這些口水嗎? 

一個苟延殘喘的百歲人瑞躺在床上氣如游絲,子女卻在為了安排長照意見不和而大動肝火,這是不是很愚蠢?


中國表面上經濟起飛,軍事擴張,人見人怕。其實,從中國不顧國際形象扣押李明哲與監禁劉曉波的行為來看,這個政權對民主自由的恐懼是超乎常人想像的。中國官僚對星火燎原的害怕告訴世人,這個政權是極其脆弱。上世紀末期的蘇聯也曾強盛一時,當它瓦解分崩離析的時候,世人有誰預料到啦?同樣獨裁,同樣窮兵黷武,蘇聯會瓦解,中國為何不會?


就在今天,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一項條款,同意美國軍艦可定期停靠台灣的港口。 

就在今天,美國川普政府核准首批對台軍售案,金額高達14.2億美元(約台幣433億),內容包括飛彈、魚雷、以及各種精密電子設備。呼之欲出的F35還不包括在內。 

中國在習近平上台以後,在南海奪島造地,航母進出太平洋,與日韓交惡,又賣力抄光台灣的邦交國,甚至暗助朝鮮的金正恩對抗美日....大堆惡行惡狀早已令美日惱火不已。美國已經開始採取行動反制中國,台灣人理當藉機和美日親近以增進國家安全。偏偏在這個時候有人施放「親中」氣球,而且還是綠營人物,真是匪夷所思。 

別以為你穿上綠色背心就可以放心的和阿共眉來眼去搞曖昧搞麻吉,小心吹掉你的政治前途。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