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主義特色?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 

紅色恐怖又一樁!這件T恤看起來很普通,既不血腥也不暴力,卻被中國官方聯想到「聯合海外勢力進行反共的恐怖行動」。而將訂製它的人逮捕。圖/擷取自Youtube, Fix Donmil提供
紅色恐怖又一樁!這件T恤看起來很普通,既不血腥也不暴力,卻被中國官方聯想到「聯合海外勢力進行反共的恐怖行動」。而將訂製它的人逮捕。圖/擷取自Youtube, Fix Donmil提供

日前,中國出現一件世界奇聞:廣東深圳有名網友董奇因訂製印有「一切都是剛剛開始」字樣的T恤,竟被逮捕。董奇可能是全世界第一位因T恤印刷一句話而被抓的人。維權網表示:董奇5月24日被龍崗區公安分局抓走,手機、電腦被抄,警方隔日以「尋釁滋事」為由拘留,而董奇妻子卻於事隔一個多月的6月30日收到警方掛號寄來的文書。董奇的妻子和親友曾去分局詢問:為什麼訂製「一切都是剛剛開始」的T恤就涉嫌犯罪?警方聲稱,董奇的舉動是「聯合海外勢力進行反共的恐怖行動」,僅僅八個字就能「聯合海外勢力」?而且還是「進行恐怖行動」,真虧警方捏造得出來。

其實,這件事發生之前,中國就已經破了世界紀錄。早在今年4月19日, 2015年流亡美國的北京房地產開發商,現年50歲的郭文貴,在紐約自宅接受「美國之音」(VOA)預定3小時的中文直播專訪,此前,郭就揚言要說出更具「核彈級」的爆料。誰知,專訪才進行約1個小時20分,就突然中止。郭文貴隨後於其推特(Twitter)上傳影片報平安,表示因「各方壓力」而臨時中斷直播。他還表示,接下來會繼續爆料,「一切只是剛剛開始」。董奇就是因為這句話被公安認定「聯合海外勢力進行反共的恐怖行動」。

美國之音採訪中斷事件,對於全球任何一個具備公信力的媒體來說,無疑是一次巨大的醜聞。但遺憾的是,時隔多天,美國之音仍然以「採訪三小時與一小時溝通不暢」為由欺騙公眾,倒是《紐約時報》直言不諱指出,中國政府試圖阻擋郭文貴的專訪,傳喚VOA的北京記者,並警告其不得介入「中國內政」,這到底是誰干涉誰的內政?沒想美國之音淪落至此。

中國不是一個法治國家,在中國制度中,法律的作用只是維護共產黨的統治。「中國想怎樣就怎樣」,他們全然不理會自由社會的基本元素,他們自以為是的表示:這是「中國社會主義特色」。


中國深圳公民董奇訂製印有「一切都是剛剛開始」字樣T恤。影片來源/Youtube, Fix Donmil提供。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