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的哺乳室與蔣銅像

有媽媽向市議員范綱祥投訴,指桃園市政府一樓的哺集乳室門口就是垃圾桶、廚餘桶,哺乳前要先聞一股臭味,也怕污染給寶寶喝的母乳,「市府根本就是最壞示範!」桃園市秘書處副處長陳嘉聰回應,因一樓空間不足,暫時不會移除垃圾桶、廚餘桶,但會請清潔人員加強環境衛生。

個人對於桃園市秘書處表示一樓空間不足,暫時不會移除垃圾桶、廚餘桶的說法,實在無法苟同。因為早在今年二月二十八日媒體即曾報導,走進桃園市政府大廳,迎面可見巨大的蔣中正銅像,當時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政府機構沒必要設置具有政治意味的個人圖騰,未來在內部改裝時將撤除;如果說,市政府現在一樓連合宜的哺集乳室空間都挪不出來,還不趕快著手規劃內部改裝工作,到底要等到何時?

另外,政府為維護婦女於公共場所哺育母乳之權利,並提供有意願哺育母乳之婦女無障礙哺乳環境,特制定「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並訂定公共場所哺(集)乳室設置及管理標準已歷時多年,呼籲政府機關應帶頭重視哺集乳室的環境。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