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8號決議沒有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美國福斯新聞網執行副總裁穆迪(John Moody),日前以《聯合國導覽團開放給恐怖及流氓國家,卻拒台灣於門外》(UN tours open to terror and thug states-but not Taiwan)為題撰文:「18歲以上的訪客,只要花費美金22元,出具護照、駕照或個人身分證,就能進入紐約聯合國總部,不過,如果你是台灣人就要出示「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可是就連飽受爭議的國家都獲得比台灣還要好的待遇,北韓公民持護照就可,伊朗、委內瑞拉、敘利亞等國公民也可入內,雖然他們的政府對世界和平沒有什麼貢獻。連巴勒斯坦人,也能進入。」

今年6月底,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師生前往日內瓦,持我國護照擬換證旁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開會,卻被要求拿出「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辦事人員並說:「台灣並不是一個國家。」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你聽了服氣?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甚至為台灣著急,他同意「台灣是實質獨立國家」的說法。那我們的蔡英文,何不向國際勇敢說出,「我是台灣的總統,我不是聯合國2758號決議踢出去的總統」?並且抗議聯合國:歧視台灣人,違反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並且背離聯合國憲章!

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並沒有認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我們應該籲請美、日等國,再行發表反對立場的照會,確認聯合國不會再使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說法。否則只要2,300萬台灣人都必須使用台胞證到世界各地旅行,中國就完成「牠」的統一大夢。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