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胃抽筋

記者鄒景雯/特稿

針對婦聯會的處置,內政部長葉俊榮最近被自己人、外面人,罵到快臭頭,昨天,「結案」的記者會終於召開,婦聯會即將走入歷史。事實上,下午四點的記者會,婦聯會的決議文直到四十分鐘前,約三點二十分,才正式交給內政部,葉俊榮緊張到快要胃抽筋。

  •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婦聯會已同意將把八成資產捐給國庫做公益,未來將解散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組織轉型成立公益基金。(記者林正堃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婦聯會已同意將把八成資產捐給國庫做公益,未來將解散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組織轉型成立公益基金。(記者林正堃攝)

內政部與婦聯會達成的三點共識,也就是三一二億元捐國庫,婦聯會併入社福基金會,基金會的董事會由政府與社會代表各三分之一組成。昨天,由辜嚴倬雲女士親自召開會議討論定案。共識文的詳細內容,婦聯會主要幹部並且一字一句逐一念給辜嚴聆聽,以為確認,並促請高齡的辜嚴當下就作出裁決、不要再行拖延,才得以趕在記者會表定時間前定稿。

為了使這場記者會達成「最後通牒」的目的,事實上,葉俊榮日內給了婦聯會兩條路走,一是內政部記者會上宣布將婦聯會解散,二是由內政部記者會公布婦聯會與內政部的協商成果。昨天,內政部甚至派員親自到婦聯會的會議現場,急著在第一時間等到這份協商文字出爐,足見氣氛的迫切。

處理婦聯會之所以拖延至今,與葉俊榮主張「實質解決」,避免進入漫長的訴訟程序、可能前途未卜有關。但與婦聯會打交道,由於其組織、成員封閉,據稱「彷彿活在過去的光榮之中,與社會脈動脫節,完全不了解外界觀感」,讓葉俊榮吃足苦頭,起初根本相應不理,連約見面都不得其門而入,也因此讓執政黨的委員相當一段時間對於葉部長的判斷很不諒解。

由婦聯會捐出八成資產,葉俊榮承認「這沒有一百分」,但他努力過是否有九十分的可能性,最後同意所剩六十餘億款項雖然轉入社福基金會,但基金會三分之一董事須由政府代表出任並監督其確實用於公益,這個「配套」算是一個成果,而且實質落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