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政媒泰荒謬

蔡政府為了推動新南向政策,決定把東南亞試行免簽延長一年。卻有平面媒體在頭版刊載,此一決定將導致泰國一些女性藉此免簽來台賣淫。消息傳回泰國後,泰國政府高度憤怒,最後透過駐台泰國代表畢倫詢問外交部後,拍電回報此舉是台灣一些媒體與名嘴的看法,並非台灣政府的政策。

若要從整體事件發展來看,無疑是台灣內部反對蔡政府的力量,以及一些媒體對新南向政策不看好、又或者唱衰下,惡化成一種家醜外流又其樂無窮的戲碼。首先,新南向政策是否可為國內帶來新機會,可否轉移大量投資中國情勢,存有國際大環境與國內小環境交互影響因素。

我們萬萬不該,把對一些國家的延長免簽,形容成打開地獄之門,特別是台灣和泰國,不論是觀光、經貿、投資,又或者是金融業要打亞洲盃的佈局,泰國是不可少的一塊。現在把佛教信仰國度的女性醜化成鑽營免簽大門來台賣春,別說泰國政府,就以在台的泰籍移工,可能都會怒不可遏。

在數十年前,國人都有不悅記憶,那就是台灣赴日女性,有許多在機場被扣留,只因日本警方和海關認定台灣女性到日本就是為了賣淫。同樣的羞辱,數十年後我們因政客惡鬥、媒體立場與政府不同,而加諸於人。每個國家都存有內政,特別是治安上的黑暗,又或者宗教狂熱份子,如何把關與防範,是自己國家警政的能力考驗,但盲目地把他國女性當成是洩慾工具,那說穿了是在自辱。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