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的劣化與政治化

 

曾幾何時心目中的偶像,台北的希望—柯P市長,如今竟劣化跟一般的政治小丑沒有兩樣,政治化到跟一般政客無異,成為大家茶餘飯後揶揄與批評的人物。果然政治人物為了想連任,心中的理想都可以拋開,原先的承諾都可以拋去,鞏固選票成為他心中的最高與唯一指導原則。

連日來柯P對oBike的歌功頌德與大力讚揚,令人覺得他似乎是該公司的公關,還是企畫總監。他心中所謂的共享經濟是利用公共資源在賺錢,才是所謂的共享嗎?明明oBike就是營利的事業、營利的公司,柯P放任如此商業行為充斥台北,佔用公共資源,卻只告訴市民等到年底共享自治條例通過,市府可以好好管理。試問,如果年底沒通過呢?那市府要如何管理?繼續等下一個會期?還是…

如果oBike可以利用公共車位營業,那市民成立共享租車店,將其出租營業用的自行車與機車也比照oBike辦理,停放在公共機車格內。柯P是否也只能摸摸頭,告訴市民Ubike快被淘汰了?

而最近為了北車的聯合防災中心,柯P也一副就他最關心市民,就他最積極,就他最在意人命的態度,砲打中央,捨我其誰。他擔任市長已經超過兩年半,加上之前長期擔任台大醫生,他會不知道公務的行政流程嗎?可以說做就做嗎?不用先提規劃,編列預算,再由相關機關通過後執行嗎?一個流程下來,沒有一年以上,已算是快速。如果按他的邏輯,他之前承諾的萬戶公宅,至今只剩千戶,是不是也是無能、無效率,該切腹自殺謝罪?

當柯P成為只會指責別人的政治人物,他與檯面上KMT或DPP的人又有何差異?當初率真、直言與親切的柯醫師,又已到何處?

我想水清則無魚,柯P已被這政治大染缸染成五彩繽紛的政客了吧!看來就與網紅拍戲最厲害,果真是「演員」一個!柯P好棒棒!市長任期結束後,可以當網紅囉!

(作者為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教授,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