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降將被中共道德審判

由於寫作需要,近日重讀二○○八年三月二十八日《人民日報》一篇題為「在道德的審判台前 國民黨降將的是是非非」的文章。作者將國民黨降將分為五類:

第一類,早已秘密加入中共,實際上已是中共的地下工作者。代表人物是趙壽山、孔從周。

第二類,與共產黨有密切聯繫和個人私交,但始終首鼠兩端,後見蔣介石大勢已去,自然而然就歸順了共產黨。代表人物是張治中、衛立煌。

第三類,先前脫離共產黨,到蔣陣營當高官,後見鹿死誰手已成定局時回歸共產黨,以圖瓦全。代表人物是邵力子、郭汝瑰。

第四類,見天下大局已定,知不可為,遂順應潮流,投降共產黨。代表人物是傅作義、董其武。

第五類,位居封疆大吏,或是軍隊高官,為了自己的螻蟻之命,貪生怕死,在最後的戰場上選擇了臨陣倒戈,走到叛降投誠的道路。這類人數量眾多,佔上述五類人的二分之一強。

《人民日報》這篇文章的結語寫到,「在危難間,背主求榮,苟全性命,那就是叛賣。雖然,這些蔣軍降將促使了蔣介石政權的垮臺,對中國有著明顯的政治效益。但他們從根本上敗壞了我們民族的傳統道德。」

《人民日報》的結語,等於是給目前絡繹於北京之途的退將們、各路政客們,以及在台灣鬧事的一些「對中國有著明顯政治效益」的群體,一記當頭棒喝。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