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被習近平玩完了

中國共產黨第五代領導人習近平自2012年上台至今即將滿五年了。 這位外號「習包子」,「維尼熊」的中國共產黨億萬富豪官二代,跟他的前面兩個領導人江澤民與胡錦濤非常不同。江澤民與胡錦濤當政基本上是與人為善。那個年代的中國與美日韓關係和諧,貿易與日俱增,創造了中國的經濟奇蹟。跟台灣的關係也相對穩定,除了96年那次試射導彈,台海四周基本平靜,沒什麼風浪。

然而自從習近平上台以後,以為中國「發」了,「掘」起來了,翅膀硬了,不需依靠與美日韓的合作獲得到經濟利益了。甚至以為有足夠本錢和美日對抗了。中國在過去五年最早是跟日本翻臉,理由不過是因日本將長期有效統治的尖閣(釣魚台)群島收歸國有。中日鬧翻以後,日資企業已大多撤出中國,兩國更已經形成軍事對峙的局面。

其次是中國因非法佔領南海島礁而與美國關係大幅倒退,中國在接下來的以「辽宁号」鐵殼船及「轟六」進出宮古海峽,使得美中關係更加嚴峻。再其次是韓國,中國因反對南韓部署薩德導彈防衛朝鮮的攻擊而大動肝火。韓國的企業以「樂天」集團為代表的幾乎已被中國掃地出門了。

最後,中國與台灣的關係更差。台灣政黨輪替後,新上任的民進黨政府不肯承認「九二」,中國先大幅降低到台灣旅遊的「陸客」人數,接著又在國際間大肆打壓台灣的活動空間。兩岸的官方互動基本上已經歸零。除了這些,中國因在南海擴張,鄰近國家特別是菲律賓與越南關係緊張;中國與印度的領土紛爭也再度浮起升溫,兩國陳兵邊界劍拔弩張。中國在國際上幾乎朋友盡失,只剩下一個老狐狸俄羅斯布丁。

習近平自以為是漢武帝,把「轟六」當「衛青」,把「辽宁号」鐵殼船當「霍去病」,這樣殺氣騰騰,是不是真的能為中國開創一個新的局面呢? 中國得到的是什麼呢?寇老為您列一張表讓您「秒懂」。 

 
中國出招 中國出招的後果
中國大幅降低旅台人數 台灣的觀光人數不減反增,蔡英文推動南向政策。
中國在全球各地孤立台灣 台灣與日本及美國的關係已經大幅提升,幾乎變成同盟。
侵占南海島礁並興建軍事設施 美國軍艦進入中國的「領海」,宣示「自由航行權」
搶奪台灣的友邦巴拿馬 美國推動《台灣旅行法》,解除美台高層互訪限制(*)
「辽宁号」繞台 美國國會醞釀美台軍艦互訪停靠
「轟六」繞台 美國批准軍售台灣,並可能洽談F35
中國解放軍在內蒙古舉行閱兵示威 美國參議院推動《台灣安全法》(**)加强美台關係提升台灣在國際社會能見度
中國在朝核問題上玩兩面手法 美國懲罰支助朝鮮的中國的丹東銀行等及其他公司的資產。
日本追随美國制裁援朝中國企業。(***)

* 《台灣旅行法》 請參閱【台美高層交流鬆綁 美國資深官員將訪台】。 
** 《台灣安全法》請參閱【美參議員提《台灣安全法》加强美台安全關係】 
*** 日本制裁援朝中企 請參閱【日本追随美國擴大制裁援朝中國企業】。

靠一條五十年前的鐵殼航母就能對抗美日?           誰沒有鋼盔?誰沒有步槍?大陣仗閱兵嚇唬誰?
 

習近平最失敗之處在於他促進了台美與台日關係,這使七十年來沒有多少人看好的中國「統一大業」變得更為遙不可及。還有,朝鮮大搞閱兵示威可以理解,因為南北韓接壤,他們有「揮兵南下」的天然條件。習包子在內蒙古搞閱兵就顯得很愚蠢。他們那些頭戴鋼盔踢正步的八路軍如何渡過台灣海峽?中國既沒有足夠的海上武力,也沒有優勢的台海制空權。

 

習近平的對內惡鬥情況更慘。他鬥倒清除了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在内的政敌之後,最近又拔除了「王儲」胡溫派的「大表叔」孫政才。這使得習近平幾乎得罪了所有「非習派」的派系,成為孤單的獨裁領導。他日他一旦出包,必遭這些政敵群起而攻,中國即將進入動亂。 

望眼看去,習近平的前景是暗淡的。他大刀闊斧硬幹,與美日對抗,甚至放出風聲要在任內「解放」台灣。他的成績單死當可以預期。在對外關係一片淒慘之後必然影響經濟,資本外逃將加速。政經一團亂後,他的任期能否順利結束都是問題。只怕中國要被他玩完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