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臺灣的只有一個中國

我覺得世大運起碼開啟了「中華台北」的討論風潮,也就是,整場賽事,我們都會看到中華台北的奧運旗,但是沒有中華民國,沒有國旗,我們為中華隊加油,但是沒有臺灣隊。

醒醒吧!我們就是沒有臺灣隊,也無法掛上國旗。這就是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龜苓歸苓膏、冬瓜歸當歸。我的問題是,為什麼當有人提起這個質疑,我們就開始自相殘殺,認為「這就是國際現實,不然你要怎樣?」「現在的國際體育界就是只能有這個會籍,你要改名有這麼容易嗎?」

我相信,除了極少數人以外,絕大部分的人都在為自己的土地認同而努力,也在不同的國際場合中,強調自己來自臺灣,只是因為國際現實而遭受各種不同的歧視與挫折。然而,我們是否應該先認清一件事,什麼是國際現實?

國際現實並不是世界上所有國家都「主動」認定「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是中國自古以來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而是因為中國要求所有與他們建交的國家,必須遵守這個原則,在中國實力如此強大的情況下,國際現實確實就是如此。

所以,可以不要再弱弱相殘,檢討受害者了嗎?我們全體國民都是受害者,不能加入國際刑警組織,所以不知道誰是國際通緝犯。不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所以無法享有充分的會員權益。不能加入聯合國,連參觀總部都只能用台胞證。運動員只能用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國際賽事,不然會被取消資格,因為體育歸體育,你尋求正名就是政治,運動是純淨的,政治是骯髒的。更不用說入境時被不同的國家海關刁難的故事。

Hello?(高八度)有事嗎?

我們前輩子是造了什麼孽、犯了什麼錯?殺了幾個人?才會集體被剝奪所有的國際權益?然後島內吵成一團,互相指責對方不愛臺灣。

有人可以告訴我?誰是加害者嗎?國際現實誰都知道,或許我們現在所做的努力也微不足道,但是在成功之前,請不要認為「國際現實就是每個國家都討厭我們,我們是國際的邊緣人」。

孩子,真相只有一個,討厭臺灣的也只有一個。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