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得剛剛好而已!

蔡英文政府決定廢「蒙藏委員會」了,這一個莫名其妙、不知幹啥、不知為何存在的廢柴單位,位階竟與內政部、外交部、國防部同級,早就該廢,此時才廢,廢的剛剛好而已!

蒙藏委員會在台灣存在,是當年蔣介石及國民黨政權「大中國夢」碎片殘餘,「大中國」領土包括蒙古國的秋海裳形,比現在中國的老母雞大很多。

蒙藏服飾特展(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蔣介石黨徒子孫國民黨死抱夢碎的殘屑,阻擋廢蒙藏委員會,去年總統及國會選舉都潰敗,蔡政府才能順利廢之,改抱中國大腿的統派政客及媒體,還在吱吱喳喳哀鳴,不知今夕何夕!

蒙古國是主權國家,蒙古民族曾征服統治中國,現在的台、中、蒙三國都是國際關係,台灣卻有蒙藏委員會,簡直荒唐至極,當然該廢!

台、蒙關係屬外交事務應歸外交部,不應歸陸委會。中國管治的內蒙自治區,照現行規定即可。

 

西藏是被中國武力佔領之國,圖博人(藏族)欲獨立而不可得,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追求高度自治,卻被中國視為眼中釘。台灣是小國,只能精神支持圖博人,卻留著蒙藏委員會,根本患了嚴重大頭病!

廢得剛剛好的,還有去年七月廢了被稱為霸王條款的《紅十字會法》,長期把持紅會資源的國民黨權貴曾發出哀鳴,最近中國九寨溝強震,陳長文、羅智強趁機醜詆蔡總統,稱廢紅會法是殺掉天使的劊子手云云。

其實,廢紅會法是回歸《人團法》及《勸募條例》,紅十字會不再享有緊急募款特權,陳、羅等要募款去中國救災,紅會與其他人民團體平等,沒特權而已。

廢掉特權、霸王條款叫劊子手?那台灣需要更多劊子手,才能讓轉型正義、社會公平早日出頭天!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