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釀成惡夢

 

其實,何止台電與中油必須改革,整個蔡政府的結構都必須從根改起,因為這個政府的根,原本深植於舊日的黨國酸性土壤裡,產品不佳,必須翻土耕耘,並添加有機養料,使其轉變為台灣急需的微鹼性土壤,才能革除習以為常的黨國混撈文化,建立真正服務人民且忠於國家的文官系統,實施權責分明的政黨政治。

蔡總統去年上任不久,華航董總的消極不作為,導致空服員在她出訪南美時突襲罷工,新董被迫全盤接受復工條件之後,蔡政府即惡夢連連;桃機大廳嚴重淹水,多項公聽會慘遭紅藍陣營結合黑道破壞鬧場,雄三飛彈被「誤射」,勞基法越修越糟,警察治安單位縱容襲擊立委及縣市長,種種令人匪夷所思的離譜現象,蔡政府皆似乎不當一回事!

就事論事,以蔡總統的行事風格,確實不易在現階段的台灣順利執政。她沒有嚴究雄三「誤射」的因果,並把它當作警訊,藉以責成政府各級單位建立嚴謹的標準作業程序(SOP),如此輕輕放下的結果,就是後患無窮。我們不敢想像,蔡政府如此慈悲、遲鈍下去,還會有多少造成大損害的「小失誤」發生!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