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港青下司法毒手

 

黃之鋒等人17日遭香港最高法庭判刑6至8個月,中國干預香港司法企圖控制香港民主言論,再度引起各界關注。圖/擷取自美國之音
黃之鋒等人17日遭香港最高法庭判刑6至8個月,中國干預香港司法企圖控制香港民主言論,再度引起各界關注。圖/擷取自美國之音

8月17日,香港上訴庭就雨傘運動香港學生佔領公民廣場進行判決,對當時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後任秘書長周永康、羅冠聰分別判處6個月、7個月與8個月的徒刑。

這次判決,表明中國黑手直接掌控香港司法,作為鎮壓香港民主運動的手段。副庭長楊振權判決時說,「香港社會近年瀰漫一股歪風」,鼓吹「違法達義」,「本案是表現上述歪風的極佳例子」。正是「歪風」之類的共產黨語言,披露了北京在政治上的干預。而將「公民抗命」(公民不服從)說成「違法達義」是用文縐縐的語言來掩飾他們的政治性質。

中國掌握香港司法,企圖斬除香港政治異議人士

今年7月1日新特首林鄭月娥上任,為了擺脫梁振英的惡劣形象,挽救港共政府的民望而大幅更換梁朝的官員。然而北京不許更換律政司袁國強。在中共的統治機器中,軍隊與司法被喻為兩個「刀把子」,先用司法進行「專政」,不行才出動軍隊。九七後,第一任掌握司法的律政司(權力相當台灣的法務部長與總檢察長)就是由數十年黨齡的中共地下黨員梁愛詩出任,因為須直接聽中共指揮,因此估計袁國強也是地下黨,否則中共不會委以如此重任。

也因為如此,雖然去年對黃、周、羅3人已經判刑,周是緩刑,黃、羅的「社會服務」處分也已經執行完畢,卻在袁國強的堅持下上訴覆核。在這個情況下,袁國強必須留任,完成其未盡任務。當然不止對「雙學」這3人的判刑,之前對旺角騷亂案的重判,拔除4位去年當選的立法會議員(2位已在梁振英任內拔除),8月15日對參與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13位社會運動參與者的判刑,都是他的「傑作」。他的任務似乎也還沒有完成,因為發起「佔中」的3位還沒有判刑,還有其他北京視為眼中釘的香港政治人物,尤其是本土派年輕人,對他們的審訊還在排期,一定會把他們送進監獄,才能解中共與梁振英心頭之恨。

這些被中共司法清算的,絕大多數都是香港的年輕人,尤其是政治上的後起之秀。例如黃之鋒今年21歲,是法律規定中的少年犯。然而也是他,在當場被捕入獄前,呼籲香港人不要放棄香港。在白色恐怖籠罩下,在寒蟬效應下,他這個呼籲更加令人動容。其他人的表現也都很從容,並且得到家長的鼓勵。

老輩港人仍對中國政策抱有幻想

香港一些中老年泛民主派,無視九七後香港換了宗主國,還迷信香港的所謂「法治」,甚至讚揚對參與旺角騷亂的重判,根本喪失了民主派的政治立場;有的則幻想習近平對香港會採取溫和的政策,漠視中共從集體專政邁向個人獨裁的變化,都是政治上的無知表現。這是他們因為在溫室裡參政,缺乏接受嚴峻磨練的民主歷程。

香港20幾歲的年輕人就要嚐到鐵窗風味,為他們未來的抗爭行動打下堅實基礎;對「和理非非」(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的認識也會更加深刻。不論從戰略還是策略上的意義,都將是不容小覷的飛躍。而香港的未來,正是這些年輕人縱橫馳騁的場所。固然有很大的風險,然而也是香港轉機的關鍵時刻。

中共對香港年輕人如此殘暴無情,對台灣年輕人是非常現實的警鐘。中國在還沒有得到他們所需要的東西時,可以好話說盡,東西拿到後就壞事做絕,包括對異議人士的斬草除根。中國統戰台灣的「三中一青」,降低台灣學生的入學標準,以及種種免費招待的旅遊交流,都是黃鼠狼給雞拜年的包藏禍心,台灣人必須有所警覺,不要被蠅頭小利沖昏頭腦。執政黨更應該有反統戰的實際措施,不可被動挨打,放任自流。國民黨則不應該充當共產黨的幫兇,否則勢必成為台灣的歷史罪人而在台灣消亡。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