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台獨=反民意主流

 

前副總統吳敦義正式接任中國國民黨主席,針對兩岸定位關係,除了繼續遵循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外,吳還加碼主張「堅決反對台獨」,沒想到,前主席洪秀柱陣營窮追猛打質疑,既然反對台獨,為何不謀求統一?雙方的論述,都嚴重違背台灣主流民意,國民黨想要挽回民心,重拾執政,恐怕比登天還難。

殊不知,近年來各項民調顯示,不管急統、緩統或終統,民意支持度愈來愈低,相對地,主張維持現狀或獨立的支持度則逐漸攀升,一中各表或一中同表都已成為少數,幾乎沒有什麼賣點。

民意明顯走向獨立,吳敦義卻堅決反對獨立,如此違背民意,與民意對抗,如何獲得人民支持?猶記得馬英九雖然傾中,但還曾表示台灣未來應由全民當家作主,尊重「台獨」也是其中一個選項,至少不敢把話說死,尚且差強人意。

吳敦義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南投人,不思民心所在,民意變化,仍繼續緊抱沒有實質意義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若是為了拉攏中國,無可厚非,但排除台灣多數人民的主張,就是自毀前程。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