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認同中國者的抗爭,若適用中國法律…

反年改團體昨大鬧世大運開幕式。資料照片
     
伊洛人/中國交換學生

首先聲明以下內容純屬腦補,我堅信法律面前理當人人平等,人權宣言及兩公約應當作爲各國法律的基礎。而包括中國在內,不尊重人權的國家終將被消滅。

最近台灣親中陣營頻繁上街遊行,破壞日治時代遺蹟甚至偷刀並試圖殺害總統府警衛。當然即便是死要錢的抗議也是公民的正當權力,而犯罪行爲理當受到法律公正的制裁,不應以任何法律之外的理由加重處罰。不過我提供類似發生中國的判例,參考他們在中國統治下將會受到何種待遇。

首先,呂軍億試圖闖進總統府升中國旗並砍傷衛兵確實難講,因中國軍警如果看到持械出現在敏感區域的人往往會開槍射殺,即便倖存往往也會自此消失,生死難料往往就是生不如死。

其次,統促黨對銅像石像等文物進行破壞在中國尤其是文革時代並不是什麼大事。但明顯擁有政治異議的示威性破壞就要參考1989年雞蛋砸毛澤東像的三君子喻東嶽、余志堅和魯德成。分別被判處16年有期徒刑到無期徒刑。其中喻東嶽被關押至精神分裂,經多方救援,2006年出獄。

再次是各個大學一些支持統一的教授常常非議執政黨。一週前史傑鵬博士因在微博、微信發表的言論「與主流價值觀不一致」,「逾越意識形態管理紅線,違反政治紀律」被北京師範大學解聘。而2014年,批評中國政府在新疆實施文化滅絕的民族大學教授伊力哈木博士被判處無期徒刑。但最悲慘的還是1957年一些溫和批評共產黨的知識分子被稱作「右派」,其中一部分人慘死在甘肅夾邊溝。

最後,想必在世大運抗議的反年金改革者最想知道中國公職體系會不會被優待。例如下崗的國企員工,或退伍軍官因待遇取消,也發生過包圍國防部等等大規模抗議。結果是帶頭人往往被判刑,其他人在家鄉則被警察嚴密監控,失去了出國甚至出省的自由。但他們並不敢干擾國慶或奧運會、世博會等等大型國際性活動,六四時學生和市民的鮮血仍然讓中國人恐懼。

而他們的後輩若在網路上詢問究竟發生了什麼,得到的答案往往只能是「占人人人人,占点人人人,占点点人人,占点点点人,占点点点点」。(占:戰車)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