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世大運選手 蔡英文:前瞻4年編百億挺體育

世大運昨天閉幕,蔡英文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台灣隊選手與教練。(記者鍾麗華攝)

2017-08-31 16:2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世大運昨天閉幕,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台灣隊選手與教練。蔡總統致詞表示,這12天對台灣來說,是很棒的經驗。她的競選承諾,8年內體育經費會倍增,但不需要8年,希望更快在4年內完成。

前瞻計畫特別預算今天凌晨通過,蔡總統說,前瞻計畫未來4年編1百億元支持體育發展,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投入36億元,除公務預算之外,明年運動發展基金也增編5.8億元,投入軟硬體、教育訓練、獎勵補助資源,未來會逐年增加預算,而明年整體體育經費會比今年增加。

除前瞻外,蔡總統說,立法院今天共襄盛舉,「國民體育法修正案」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這只是開始,政府對體育改革決心的展現。這次修法,她要跟各位說謝謝,因為各位在運動場奮鬥精神,是修法最大助力,各位在運動場上堅持到底,體育改革也要大步邁進,「因為不改就對不起你們」。

蔡總統說,各項體育協會存在是為了幫助選手,不是要壟斷資源,「不能好好照顧選手的協會,我們就要改革它,不能好好鼓勵協助選手的協會,我們就應該讓年輕人進去盡情發揮」,未來協會更公正、開放、透明,她呼籲所有對體育懷有熱情的年輕朋友,一起加入單項體育協會的運作,打造更健全制度,支持選手的成長與發展。

蔡英文表示,台灣獲得26金34銀30銅,每個獎牌都證明,只要不自我設限,台灣與台灣人就沒有極限,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往前衝的決心,再大的困難我們都會去克服。「台灣可以很團結,這是今年夏天我們一起體會的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