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困境

 

蔡英文上台以後,中國對台灣持續施壓,最明顯的動作包括降低來台旅遊人數、扣押李明哲、機艦繞台、阻撓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以及強奪台灣的邦交國巴拿馬等。不過,最近發生在台灣的兩件事肯定叫習近平等人非常火大苦惱。第一件事是中國四川九寨溝發生大地震,災情嚴重,而台灣的紅十字會為此募款只募到新台幣一千元。另一件是台北的世大運閉幕了,有來自世界一百四十多國的運動員參賽,主辦國台灣表現完美,台灣選手奪得的獎牌也多得令人大為意外。

 

首先讓我們看看紅十字會募款的事件。很多人將募款成果淒慘歸咎於台灣紅十字會本身的問題。第一,它是山寨貨,它不是世界紅十字會的一員。紅會現今的掌櫃王清峰曾經主掌「兩顆子彈真調會」,硬咬前總統陳水扁自導自演。之後時來運轉,當了馬朝的法務部長,真調會也就無故解散了。王清峰後來藉口信佛不敢處決死囚,哭哭啼啼的下台,成為馬朝笑話。 
 

王清峰主掌紅會,讓人懷疑紅會根本就是國民黨的隨附組織,專門藉各種天災斂財。第二,紅會前掌櫃陳長文在日本福島震災後收到巨額捐款,卻扣住不發,猛賺利息,有欺騙國人之嫌。除了紅會本身的問題,很少媒體提到募款失敗其實跟中國打壓台灣有關係,你只要看一下網路上網民排山倒海的譏諷叫罵聲就知道。網民中有人說捐款會被「匪幹」吃掉;有人說中國自己很富有,外匯存底世界第一,不稀罕台灣人的捐款;更有人說,捐款會被拿去增強解放軍的航母與戰機的火力,打台灣就更兇猛。不過,寇老真正懷疑的是,那些藍營的大官巨賈和黃復興的杯杯們怎麼啦?那些口口聲聲「兩岸一家親」的政客,尊中國為祖國的郁慕明們,怎麼都恬恬呷三碗公,沒人響應救災?這一千元使我們恍然大悟,原來以前出錢救災的,都是「台派」。所以「台派」一拒絕捐款,紅會的募款就只剩下一千元了。水退才知道誰沒穿褲子,日落才警覺燈盞沒有油。所以,紅會募款淒慘這回事,中國火大,統派糗大。

 

其次談到世大運。中國既然常說兩岸都是「中華民族」,「兩岸一家親」,台灣能夠將世大運辦得很風光,中國理當與有榮焉,感到很高興才對。 
 

然而,中國這次不但低調參加,拒絕出席開幕典禮,而且還在會前向各國施壓,至少有一個烏干達就幾乎因基於「一中」原則而棄賽。台灣的標槍好手鄭兆村打破亞洲紀錄獲得金牌,中國居然毫無證據的質疑造假。可見中國對台灣舉辦世大運是心有不甘的,立場是抵制的、幸災樂禍的。中國對於當年沒有全力阻止台灣舉辦世大運,肯定後悔莫及。當時大概沒料到,一個他們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的世大運,居然會造成台灣「民族自豪感前所未有的高漲」。(參考消息來源【自由時報】)德國媒體沒有報導的是世大運所造成台灣人對中國的厭惡反感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單是使用「中華台北」以及不能使用國旗國歌就已經令台灣人對中國咬牙切齒了。這次看到反年改份子李來希們拉尿不看風向鬧場引起全民公憤,中國應該慶幸他們沒有發動那些「反毒醋桶」份子、白狼灰狼母狗、....鬧場,習近平在這件事上算是個曉事的。

 

習大人這陣子實在很鬱悴。除了對台政策不順以外,美國的川普一下子祭出 301檢討中國的不公平貿易,一下子又說中國的商業科技間諜太囂張。朝鮮那個金三胖導彈射不停,中國無力阻止,川普肯定也對中國看破手腳,以後也不用對中國太遷就討好了。 再者,超過兩個月的中印洞朗對峙,最後是在中國停止建造公路的條件下雙方達成撤併協議的,中國雖然嘴硬,但肯定是輸方(請參考【美國之音】)。

再其次,經濟陷入危機的中國首富王健林全家外逃時在機場被扣留並遭境管,這事曝露的只是冰山一角,中國財閥們爭相將巨額資金外移,債留中國,配合貪官們攜帶巨額貪瀆得來的贓款潛逃海外,這個未爆核彈隨時會引爆成為中國經濟的大浩劫。 (請參考【美國之音】) 

最後,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習近平的死黨搭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似乎已經出局。這不但使得習近平未來的統治大受影響,被王岐山藉打貪之名遭整肅的江派、胡派肯定虎視眈眈,伺機反撲,到時習近平能否安全下莊都是問題。 

習大大大事不妙矣。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