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世大運?

 

世大運閉幕,「FETN蠻番島嶼社」青年陳俞璋因在場內拉著寫有「TAIWAN」的布條,遭不明黑衣人拉扯,最後被四名憲兵抬到警察局,並移送北檢複訊,經檢察官訊問後諭令限制住居。為什麼被限制住居,太過分?

辦完世大運,台灣離獨立建國更遠了,身為一個台灣人,當你看到這事件,不會憤怒嗎?辦完世大運,台灣離建國目標更遠了,代表台灣魂的台灣旗在世大運裡告訴國內外,它是罪惡、卑屈的,不能進場。拉著寫有「TAIWAN」布條的年輕人,遭不明黑衣人拉扯,最後被四名憲兵逮捕,宣示的是:藍、紅、綠、黑、白合力制獨,台獨的邊緣性更深,台灣離國家正常化目標更遠,台灣內部的分裂也越大。

只為了符合強權的規範,公然用國家暴力壓制言論自由,也離民主更遠,未來堪憂?我看完世大運閉幕式,真難過,某兄說:「旗子不能進去,不會用更有創意的方式如畫在臉上?」不能進去,顯現的意義是什麼?台灣本體意識和主體性,公然在全國人民及國際人士面前,踐踏給中國看,告訴我們,台灣離香港化不遠了,這跟畫在臉上根本是兩回事。台灣人且記今天這屈辱。

台灣運動員能拿到世界第三名,好棒。但為什麼,我和許多獨派朋友們都高興不起來,大概覺得我們「嗝屁」的那一天,台灣也不可能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運動賽真凝聚了台灣人對「中華體制」的團結,加深台灣人對殖民者「偽中華民國」的認同?

(作者為前高中台灣史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