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歷農 夢遊中國墳場

昔日總綰國軍心防的許歷農,近日反而替敵國做起統戰,公開宣布「不再反共」。其實今天台灣人只有拒統,何曾反共?共不共是他國內政,而促統是姦污台灣民意!

二○○一年,許歷農到北京參加抗戰紀念時,還曾嗆說,大陸憑什麼統治台灣?如今中國不再貧窮,他又立馬改口「中國的思想和作為,已經符合正常國家發展的原則」、「反共的理由已不存在」。哦?原來反共理由的消失,是因為中共有了錢?記得當年兩岸冷戰喊得最響的主題不是貧富,而是自由vs.奴役,現在中共人權走入黑夜,當初的反共意志應該更堅決才是,怎又鼓吹統一?

再說,中國經濟崛起,媚共者對鄧後的改革開放,往往避談中國用權貴經濟阻礙自由市場的事實。世界銀行從二○一○年就開始警告,中國是全世界「貧富兩極化」最嚴重的國家,全國四十一.四%的財富集中在一%的權貴手中。由於官僚與利益集團的壟斷,貧富差距年年拉大,衍生嚴重的社會問題。內部面臨空前的挑戰,中共只好祭出民族主義來轉移民怨,以穩住政權。

中國崛起之路,醜惡而畸形,川普的軍師彼得‧納瓦羅在《致命中國》一書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FHqU_V1-Q),透視了中共如何違反世貿秩序、破壞自然環境、以非人性標準奴役勞工、操控匯率、生產仿冒偽劣品、竊盜他國智慧財產與工商機密…。許歷農硬拗「中國的思想和作為,符合正常國家發展的原則」,那是睜眼瞎說!

這些人促統還有一個深層理由,就是以為有一天中國能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可是,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說了,中國沒有開放公平的法律系統、沒有自由活躍的投資市場、更沒有創意思維的人民,如何成其頂尖?北京大學教授、經濟學家張維迎,在今年北大畢業典禮演講中也提到,近五百年來,中國人口儘管多,但對世界的貢獻幾乎是零,理由是中國體制限制人的基本自由,扼殺人的創造力與企業使命感。演說的網路全文,立刻被毫無反省能力的中國政府下架。這樣一個文明墳場,只有許歷農之輩,才會成天想著與之合葬。

(作者曾任教育電台總台記者,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