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對付阿共仔?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台專訪,談及雙城論壇和世大運與中國的交流過程時,一度哽咽表示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對付阿共仔」,等到出事後再攻擊,讓他非常傷心。柯文哲的哽咽,讓筆者看見政客的嘴臉,白目的轉變!

柯文哲對付阿共仔?我們將時光拉回今年七月上海的雙城論壇。柯文哲在雙城論壇開幕致詞中再次主動提出「兩岸一家親」與「命運共同體」等概念。因為柯文哲在兩岸關係上的表態符合中國期待,因而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合演一場會面摸頭的戲碼。

如果柯文哲這般卑微的表態叫做「對付阿共仔」,那二○一四年六月赴中國上海訪問的前台南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可以說是「顛覆中國政權了」!當時的賴清德不但大談太陽花學運、六四等敏感議題,甚至提到「台獨」是台灣人民的極大共識,麻辣言論讓中國教授們個個面如土色。

其次,姑且不論過去柯市長揭弊是否雷聲大、雨點小,人民看見素人參政的「白目」與勇氣。但是柯文哲這次的哽咽演出,卻讓人看見政客權謀的嘴臉。人民非議的是柯文哲在兩岸關係上極力討好中國,結果柯文哲卻把責任推給國安會、陸委會,彷彿受盡委屈,也讓人清楚看見這位素人今非昔比,權謀發言斧鑿斑斑。

二○一四年民進黨以禮讓柯文哲為前提,進行整合民調,最後由無黨籍的柯文哲取得參選資格。二○一八年民進黨該不該推出自己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該不該放任在兩岸政策上傾中暴走、與民進黨背道而馳的柯文哲?在打倒國民黨的前提下,不妨請柯文哲比照二○一四年的整合民調,讓綠營或中間選民清楚表態。

世大運的煙火漸漸褪去,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真的是探囊取物嗎?民進黨千萬別錯估民意走向!

(作者為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