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彰顯習近平的愚蠢

 

為了逮捕一個區區李明哲,中國不惜冷卻兩岸關係、激化台獨、更在世人面前傷害形象。逮捕並公審不會阻止網民批評中國,只會使他們更不願到中國去。 

寇老在五月間寫了一篇貼文「習近平沒有傳聞中的聰明」【鯨魚網站】, 內容討論了習近平的對內對外作為,不論侵占南海島礁、航母繞台、戰機窺日、還是為了布署薩德而逼退韓商,每一件都損人不利己,把西太平洋弄得烏煙瘴氣,中國與美日台韓越菲印度統統弄得很不愉快,中國陷入了空前孤立的境地,幾乎沒有朋友。日前,李明哲案終於開庭了,毫不令人意外的,李明哲當庭「被認罪」了,舉世國家莫不批評譴責。單單是美國之音就有超過20篇的相關報導【美國之音】。為了一個毫不起眼的李明哲,中國付出了不成比例的代價,再一次在世人面前丟臉,習近平也再一次曝露了他的無知愚蠢。

根據美國之音的分析,中國扣押了李明哲,除了賺到一個「爽」字以外,事件造成了以下影響與後續發展:
  • 台民间组织在中国使馆外抗议 为台湾入联及李明哲案发声【VOA】 
  • 「李明哲救援大隊」向聯合國申訴李案【VOA】 
  •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批評中國【VOA】 
  • 時事大家談:民主台灣如何抗擊專制中國?【VOA】 
  • 香港民主派團體示威聲援李明哲【VOA】 
  • 李明哲彭宇華顛覆案開庭 被質疑虚假審判【VOA】 
  • 北京加大對台壓迫之際美台關係緩步升温【VOA
這樣的發展,中國真的不在乎嗎?當然不。在一篇「李明哲案件致使两岸關係進一步轉冷」【VOA】的新聞報導中,中国国台办警告台灣,不要再「利用李明哲案進行政治操作,影響和詆毀大陸依法辦案。」又說「攻擊大陸政治、法律制度的企图都是徒勞的。」既然是「徒勞的」,那又何必浪費唇舌警告恐嚇台灣不許聲張? 

新聞引述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報導說,「李明哲和另一被告2012年開始利用社交媒体炒作近年來國内發生的熱點事件,詆毀、攻擊北京政府。」終於點出重點了。原來李明哲的「罪行」是在網路上「放炮」,外獨會上就有好多好多李明哲。有些還比李明哲更大條。 

報導又說,「庭審提醒台灣人民海峡两岸的政治制度分歧很深。」「台灣實行民主制度已有相當一段時間,台灣人簡直無法想象在中國旅行的一個無辜的人會被逮捕。」在習慣了言論自由的台灣人眼中,李明哲當然是個無辜的人」。
中國真的認為付出這麼大的代價扣押一個小尾李明哲值得嗎?答案似乎是肯定的。這就是他們的愚蠢。 

提醒這裡的綠營朋友,不要輕易去中國,尤其是不要用「台胞證」入關。台灣人既然不自認是中國人,偏偏又甘心用「台胞證」去接受羞辱,還要冒著「被失踪」、「被認罪」、甚至「被肝癌」的風險,那是非常不智的。李明哲是如此,李靜瑜也是如此。 

寇老持的是美國護照,但不會去中國。原因是那裡沒有什麼吸引寇老的,而且還要忍受食安、犯罪、交通安全、假貨、塵霾等等不便與危險,所以興趣缺缺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