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潮 香港爆笑

以宣揚大中國沙文主義思想的電影《戰狼2》,隨著男主角吳京仿效西漢名將陳湯「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的名言,在電影中喊出了:「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加上電影中仿效好萊塢動作片飛車、武打、爆破等炫目的特效,以及片尾一幕中國護照被打上「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的字眼,更是讓無數中國電影觀眾高潮不斷,自上映以來,屢創中國票房新紀錄。

但《戰狼2》在香港上映後,不但票房慘不忍睹,片尾在中國護照打上的字眼,更引來香港年輕觀眾一片恥笑。「自由亞洲電台」更刊發評論文章指出,二○一一年日本福島地震,中國領事館將電話掛起,英國首先撤走香港的BNO,被特區政府跟進。而中國的航空公司卻在第一時間調漲價格,從東京飛往北京的機票,價格被加至高達三萬元人民幣,直接「搶錢」。二○一五年尼泊爾地震,「中宣部」不斷公開宣稱免費接中國人回國,但現實卻是大批滯留者在當地拉著橫幅進行抗議。二○一六年紐西蘭南島大地震,各個國家共同租用直升機,從偏遠地區救援災民,而「中宣部」卻稱「中國先撤,外國人呆等」,惡意抹黑踩低他國,以滿足虛妄的自豪感。而最近的加勒比海風災,加拿大持有中國護照的移民,中國政府也沒有去救援,反而去投訴加拿大政府,稱加國政府不拿這些人當成公民。文章質問︰「說好的中國護照安全感呢?說好的『先撤』呢?」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