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裡應外合 總統母校淪陷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在「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研討會,說到馬英九與蔡英文分別是統獨兩派的「豬隊友」。圖/程士華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在「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研討會,說到馬英九與蔡英文分別是統獨兩派的「豬隊友」。圖/程士華

世大運開幕典禮中,各國選手無法入場,這是貽笑國際的難看場面,負責維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沒事、警察局長沒事還升官、市長還為警察局長的明升暗降不爽,他的民調還節節攀升,這大概是只有台灣才有的怪現象。

怪象不只如此,而今挾帶世大運最大贏家的光環,台北市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舉辦了一場「2017中國新歌聲 上海.台北音樂節」,地點在「台北市台灣大學田徑場」,時間就在24日下午,主辦單位是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等上海的4個官民團體,協辦單位是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假設你還看不懂這其中的玄機,試著把中國換成日本,上海換成大阪,那些統派不跳腳才怪!這不但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徹頭徹尾大吃豆腐,台北市政府也未免太卑躬曲膝到令人作嘔的地步。

才不過是這個月初的事,俞大維故居因鄰近地區辦理都更面臨拆除,經文資界人士奔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錢保存;本月13日世界古蹟日當天,還罕見發生文化部及台北市文化局在媒體上公然互嗆,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說,希望部長不要站在高處講話,應親自下鄉傾聽基層聲音。土地管理單位台大代理校長張慶瑞也認為應以聚落方針保存,而非每間房子成為一棟紀念館,也就是說這種房子拆除可也啦。

又是台北市文化局,又是台大,不是才說沒錢維護充滿故事的俞大維故居嗎?卻又有錢辦理「中國新歌聲」?

你可以說從海報看起來,主辦單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的幾個單位,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些團體出了一些錢來台灣辦一場音樂活動,或許我們不必付費,然而,台北市政府卻連靈魂也出賣了,台北市果然成為「中國台北」,連台灣最高學府台大也一起被出賣了,成為「台北市台灣大學」。

才不過是二十年前的事,黨外人士甚或是民進黨人士,無論是受邀或是自行辦活動,是進不了台大校園的;直到今天,台灣各級學校也經常高舉政治不得進入校園的大帽子,拒絕台派政治人物到校園辦活動,怎麼對自己人如此苛刻,反倒是對中國來的歌唱活動,竟然選在台大舉辦?

退一萬步說,光以活動性質而言,台北市多的是比台大校園更適合的場所來舉辦這場「音樂節」活動,何以別處不選,偏偏選在台大舉辦?不覺得是中國籍著辦這項活動來給台灣難看嗎?

孫子兵法有所謂「不戰而屈人之兵」,這次的「上海.台北音樂節」恰恰是孫子兵法的這一招,這位高唱「兩岸一家親」的首都市長,自以為聰明的公然揶揄兩位前任總統是豬隊友,卻不知是明知故犯以行動向中國稱臣?抑或他自己才是豬隊友,把多位總統的母校也拉下去陪葬?此事有待下回分解。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