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狼慘了!

青年談暴力與統戰

◎ 謝漢華

一位來自河南的中國交換生,二十五日發表一篇「當統戰僅剩下暴力」,明白地批評「中國政府的最後選擇是高價收買統促黨等極少數無恥之徒充當走狗,使用暴力手段襲擊學生,以此恐怖手段減少上街遊行抗議者的人數。另一方面,不斷宣稱武統,恐嚇民進黨政府和大部分渴望和平的台灣人,避免台灣獨立公投的出現。」罕見的中國學生痛批台灣「走狗」!看來,「白狼」恐怕沒辦法向北京邀功,因為不但統戰失敗,連「床頭吵床尾和」的戰略夥伴,也被豬隊友連累,柯粉散去,利用價值消失!「白目狼」是否得進京向國台辦請罪求饒,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作者為資訊產業新鮮人,新北市民)

 

想起太陽花學運…

◎ 潘寬

台北市文化局與中國上海市合作的《中國新歌聲》活動,不僅破壞台大運動場,侵害師生權益,更表露了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統戰野心。現場的統促黨員,正明白地表現了這個活動的本質,《中國新歌聲》不過就是一個「統戰聲音」。除了政府應該有所警戒,台灣人們更應該居安思危,跟中國的互動從來沒什麼「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的,從意圖、方式到結果,通通都是中國統戰的一環。台灣人曾受白色恐怖迫害,導致這種「政治很髒不要碰」的鴕鳥心態,這是十分可惜的,敵人或統治者就是希望我們不碰政治,他們便能為所欲為。

《中國新歌聲》在現場學生與獨派團體的抗議之下,統戰活動只能草草結束。不過促統勢力可沒閒著,在場外的統一促進黨員甚至還追打、使用甩棍攻擊學生,學生們血濺當場。這場景跟太陽花運動時白狼的黑道勢力、二二八在自由廣場打人的統促黨、一○一旁毆打法輪功成員的愛國同心會等,他們一貫的暴力手段,很難不讓人聯想在一起,甚至白狼兒子也是毆人嫌犯之一。

然而由於種種因素,警方對這些中國勢力常過度客氣;柯P面對層出不窮的統促犯罪,應有實際作為。除了提醒警方勿再輕忽中國統戰勢力及其暴力犯罪行為,也要呼籲台灣人保持警覺。因為,在這場捍衛台灣主權的戰鬥中,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北醫大畢業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