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派團體多次打人 柯文哲請別再旁觀

 

統促黨成員胡大剛(右,翻攝李柏璋臉書)前天持甩棍攻擊台大學生;台大歷史系張姓學生遭胡攻擊後導致頭部撕裂傷(左,翻攝畫面)
 
郭卿俊/文字工作者

針對「中國新歌聲」在台大舉辦的爭議,柯文哲一副事不關己的說:「沒有什麼疏失,該做的都做了。」和他之前哽咽哭訴國安會放他一個人去面對「阿共仔」的模樣,真的是差很大!難道這次協辦這麼大的活動,相關企劃沒有送給國安會、陸委會?

既然之前表現得那麼害怕面對「阿共仔」,議員質詢時追問他向國安會報備的過程,柯文哲一臉無奈說:「能扛的他都為台灣扛了」,不願交代細節。如此有擔當,現在怎麼放台北市文化局自己去協辦?出了事,還立刻發揮外科醫師的專長:一刀切割得一乾二淨。還亂扯「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難道柯P動手術都不用做無菌?反正病人抵抗力強就不用怕細菌嘛!

柯文哲難辭其咎

其實《中國新歌聲》有大陸和台灣的選手參加,並且在台灣也有播放,本來就有一定的收視群眾,來辦演唱會,應該有一定的票房。只要讓年輕人自然交流,完全不會有任何問題,反而是有太多由上而下的操作,才讓年輕人反感。例如:請文化局動員聽眾、海報上刻意寫「台北市台灣大學」、音樂會最後安排大合唱「龍的傳人」等。

台北市文化局處理「要求動員微信」的方式,確實有瑕疵。此外,尚未定稿的海報外流,在網路上已沸沸揚揚,獨派青年號召群眾前往抗議,也不是活動前一天才發生的事,結果文化局沒有在事前澄清,任網路上怒火延燒;警察局也輕忽此事,只能在事後依(主要是群眾自己蒐證的)證據抓人。當天現場宛如無政府狀態亂成一團、打成一團。

沒錯,《中國新歌聲》在台灣很多學校都辦過類似活動,卻在台北市出事,尤其爭議並非突發狀況,連某位「網紅」學者都知道跟風,趕緊在臉書上呼籲學生「一定要帶國旗進場」,台北市政府卻連澄清都慢半拍。再加上台大校方聲稱原本不願出借場地,甚至從未出具同意書,卻由於台北市文化局要求,才勉為其難答應空殼公司「幕婕塔」。前述種種,柯文哲難辭其咎。

柯文哲要有決心整治第五縱隊

《中國新歌聲》在台灣已經辦過多場活動,就算這一場由上海市台辦主任坐鎮,要說成是一場多麼重要的統戰活動,難免言過其實。真正重要的是有心人士滲透獨派團體,鼓吹暴力行動,恰好與越來越暴力的統促黨、愛國同心會等統派團體相呼應。

統戰不是問題,獨派團體被滲透鼓吹暴力才是關鍵,這種手法,在台灣過去戒嚴時代就很常見。著名的美麗島事件,當時國民黨政府的理由,就是鎮壓暴力事件;香港獨派運動也是走上勇武抗爭的路線後,才授予中共鎮壓與司法追殺的正當性,所以才會有港獨支持者懷疑極端化主張勇武抗爭的人,根本是中共的「鬼」。

柯文哲放任統派暴力團體多次公然施暴,給了滲透在獨派內煽動暴力的份子機會,當獨派也開始暴力反擊,第五縱隊的暴力就被中性化、合理化了。我們看到中央警政署已宣布要雙北聯合掃黑,向上溯源,揪出幕後黑手;但是站在維護台北市治安第一線的柯文哲,卻始終不肯負起責任。

從港獨人士陳浩天被襲擊;香港自決派黃之鋒、羅冠聰被追打;再到這次台大的暴力事件,都是統促黨、愛國同心會公開承認,事後甚至還叫好,如此囂張的行徑,柯文哲要負責,不要再哭哭啼啼說中央不支持,讓他一個人去面對黑道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