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破產了 中國怎麼辦?

緊接著川普總統向中國最重要的盟友朝鮮「宣戰」【美國之音】之後一天,台灣宣布獨立了。台灣最高行政首長閣揆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宣稱「台灣是主權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他也聲明「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賴揆成為我國首位主張台獨的閣揆【自由時報】。對此,總統府回應指出,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政府這個立場從來沒有動搖。【自由時報】   
(左)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會上打出「台灣是主權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及「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全壘打。(右)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政府這個立場從來沒有動搖。兩人的談話標誌著中共對台統戰的重大挫敗。
 
寇老寫這篇貼文的時候,賴清德這個宣示還未獲得國際反應。寇老肯定它一定會獲得正面回應,特別是美國、日本、以及歐盟。他們甚至會覺得和賴清德相見恨晚。因為這些國家對中國自以為是那套「歷史主權論」早已厭倦透頂。
中共的統戰悲歌 

中共搞統戰跟當年國民黨搞「反攻大陸」一樣,從一開始就自己心裡清楚那是不可能的任務,是騙老百姓的把戲。只是,他們永遠一張嘴不認輸。國民黨從「反攻大陸」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到「一中各表」,再到「一中同表」,一路騙來,始終如一。中共也是從「血洗台灣」到「和平統一」,再到「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最近再配合外交撒幣、國際打壓、戰機窺探、航母繞台等手段,戲法雖然翻新結果卻都一樣:沒✕用。最可悲的是,中共唯一寄望期待的國民黨聲勢每況愈下,現在已差不多報廢了。中共先前對國民黨喊出的價碼「一中各表」一直嫌棄不理不睬,現在換了民進黨政府,換來的是「一中你自己去表」,真是情何以堪。
更悲哀的是,中國最重要的盟友朝鮮已經背叛它,台灣宣布獨立,港獨又崛起。此外、南韓、印度、日本、美國也都一個個離它而去,真可謂眾叛親離。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不顧國事日非,江河日下,卻忙著搞個人崇拜,為「十九大」拜拜大事鋪張,封鎖管制互聯網、收緊言論,整肅維權律師,鎮壓異議份子,弄得全中國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習近平即將在「十九大」修改黨章,加入「習思想」,樹立個人權威,直追毛澤東,玩「二次文革」,聽了令人不寒而慄。(請參考【美國之音:十九大前热捧“主席的书”,为“习思想”在全球铺路?】)  

在厦门金砖国家峰会陈列和免费供应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各种外文版。

21世紀都快過去五分之一了,中國不但仍是舉世唯一的獨裁統治大國,習近平甚至還正在進行一項工程,要將「一黨獨裁」更進一步改變成為「一人獨裁」。中國人啊,你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覺醒?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