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4

台北市歷年來藍綠對決結果,差距最大的是2002年,李應元對馬英九:35.89%對64.11%,這也是綠營在台北市最低的一次,1994年陳水扁、趙少康、黃大洲三人鼎立的結果:43.67:30.17:25.89,因此李應元的35.89應該可以看成是綠營的基本盤。如果再加上當時正是馬英九的絕盛期考慮,也就是綠營應該不會再低於那個數字。

其實現在看盤還是太早,但是柯文哲和綠營的分道揚鑣,可能已是潑出的水難再收,除非藍營不選或放爛,否則藍營基本盤的歸隊將在藍營人選出爐之後顯現。要論高人氣陳水扁已經有過例子,我相信當時陳水扁的競選團隊,和包括陳水扁本人,投票前應該也是認為勝券在握,但是鐵盧就是這樣給滑下來的!我個人是看柯文哲已經報名了,這種小人得志的嘴臉,就是要給他喝倒采!

現在綠營和柯文哲關係惡化,藍營應該是暗爽而暗助柯文哲,或者抱持著〝弄狗相咬〞的心態,必然想盡辦法助長綠營和柯文哲的嫌隙,的同時也應會讓藍營認為情勢大好,而可能會引出多人躍躍欲試或強出頭。這是綠營可以思考的陽謀對陽謀的「引蛇出洞」,事實上藍營不必是兩組人出來,其實只要一組就可以成賽局了!綠營可以未必要像陳水扁般的強將,就可能使柯文哲落入:是趙少康?或黃大洲?的窘境矛盾!而藍營也應是五十步和百步的境況。 

三年前柯文哲是以傾綠加白色力量大於藍勝選,現在柯文哲和綠營日漸嫌隙,可能是越走越遠,網路上的批柯和質疑柯,已經不光只是深綠的獨派,而可能已經是蔓延至溫和派層。這個現象只消再一個月,柯文哲的綠營票大概也將消耗歹盡,就算綠營不推人選,柯文哲所能期待的綠營票可能也所剩無幾。再看看當時支持柯文哲的所謂白色力量,具有領頭羊形象色彩的人,離開或反目的層出不窮,也就是光要組成當時的團隊,可能已經是至難之業,而期待紅色加持,正是柯文哲的飲鳩解渴。

前些日子內政部把兩個警官調離現職,知會而不用協調,就是在顯示權力所在在哪裡!這是做給綠營看、也給柯文哲棒喝,其深層可能內含一種無言的警告,或許也是一種切離綠營和柯文哲的前置作業。所以我個人是建議綠營和民進黨,今年之內盡力「伐柯」,驅逐柯文哲自綠營,而蔡英文一方面她是總統,對首都市長可以不用參與批柯,只要維持總統高度不置可否模糊即可。明年再由民進黨堅定推出人選,也就是今年堅壁清野逼迫柯文哲做決定打牌,藍營加入戰局越緊繃越增加綠營的機會。

拔掉兩個警官調離現職知會而不用協調,就是在顯示權力所在在哪裡!這是做給綠營看、也給柯文哲棒喝,其深層可能內含一種無言的警告,柯文哲用不見台北市警察局長耍脾氣,給一次閉門羹,也許大家能理解他的不爽,給兩次閉門羹可能讓大家看向新警察局長,第三次閉門羹,可以讓大家認識了新警察局長,第四次可能就會有人開始同情新局長,的同時,也讓柯文哲的格局之小一新耳目,柯文哲還有多少次的閉門羹可以給呢? 

然後用給警察局長難堪,來顯示下馬威表達對不受尊重的怒氣?邱豐光是警察,難道陳錦昌就不是警察?全部的警察都是支持邱豐光嗎?我看是未必吧!柯文哲的心胸狹窄暴露無遺的同時,情緒管理顯然不及格,而且似乎腦筋也並不靈光,這種避不見面能撐多久呢?台北市民又能忍耐多久呢? 

我要說的是:柯文哲!繼續撐!男子漢大丈夫熟可忍、熟不可忍,不是嗎?你要挺住、要撐下去啊!哈!

< 資料來源:野侍の陣 Freelance Formatio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