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子的柯P已不適任了


林正二 /台北市退休公務員

針對統促黨毆打抗議「中國新歌聲」演唱會學生一事,柯P竟以事不關己的態度撇得一乾二淨,完全不在乎學生在北市被有組織、暴力傾向的集團毆打,更無視「國立台灣大學」名稱被改為「台北市台灣大學」,國家地位已不見的羞辱。

柯每次發生事情,總是閃閃躲躲、顧左右而言他,沒有擔當。就像北市警局沒做好維安,讓反年改抗議團體成功阻擋世大運各國選手進場一事,柯P不好好反省檢討,反因不爽蔡政府沒先跟他商量邱豐光調動事,竟然用「情緒不穩」為藉口,不參加北市治安會報,三次拒見新任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新任局長的治安會報何其重要,柯竟然賭氣不參加,現在不是出事了嗎?如果每位公務員都學柯,以「心情不好」為由,拒絕處理重要公務,國家不是停擺了嗎?

而柯為了順利訪中,講「兩岸一家親」、「兩岸是命運共同體」等討好中國的話,獲得泛藍的支持,卻讓藍營藉機狠打小英,他不顧政府政策的一致性,踩著盟友獲取利益,已不仁不義,竟敢講蔡政府讓他一人對付阿共,事後卻責備他,這根本就是打人喊救命,得了便宜還賣乖。

現在兩岸關係不好,需靠地方首長來往溝通增加互信,柯在這方面有其功能性,但兩岸關係非常複雜敏感,一言一行都會造成不良影響,柯不能只講「兩岸一家親」、「兩岸是命運共同體」等中共喜歡聽但很容易讓人誤會兩岸要走向「一中」的話,他應加上「兩岸分治分立,在中國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原則上」,期待兩岸一家親等,這樣才是負責的政治人物。

柯不只是思慮不周密,沒責任感,人格誠信與個性有問題,行政能力也不好。他的「以文化改造台北市」政見跑哪裡去了?現在西門町擠了一大堆觀光客,但旁邊拓寬後的中華路卻空空曠曠的,顯得市容很不協調。柯為何沒想到要妥善利用寬敞的中華路人行步道,設置販賣書報雜誌、花卉的「書報攤」與露天咖啡座等,妝點得像巴黎香榭里大道,以吸引擠在西門商業區的觀光客到中華路上,體會台北的人文風情?柯沒好好利用拓寬後的中華路,讓北市失掉了展現悠閒與人文風貌的機會。這是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

迪化街、大稻埕雖保有日治時期建築物,因未整體規劃,各種商店擠在一起,不僅毫無古蹟風采,而且非常雜亂;北門與南門等舊城門也被漆得亂七八糟,失去原有的古樸風味,比起台南的赤崁樓與孔廟保有古蹟原色、古色古香,實在差太遠了;三創、松山等文創園區過於商業化,盡是網路用具展設店,已喪失文創產業最重要的文化元素;捷運的地下書街,因市府沒協助規劃,毫無人文風味,甚少人光顧。

柯因行政能力不足,無法順利推動都更,而且沒在重要街巷裝設有美學設計的路燈,以及制訂相關辦法,獎助商家美化店面,昔日很繁華的復興北路等很多街道,晚上都變得黑漆漆的,房屋老舊不堪,招牌很凌亂,像鄉下小市鎮。

此外,由於柯亂引用不適用於台灣的日本建築安全法規,儘管大巨蛋停建已久,快變成破銅爛鐵,柯卻不敢拆掉,怕法律上站不住腳,打輸官司,要賠償遠雄3百多億;其他四大弊案,柯一件也沒除弊成功。交通方面,雖然台北的捷運使用率最高,但比起其他城市,北市的交通卻很擠塞雜亂,迄今無法改善。

柯很擅長做秀、討好網軍,雖然政績空洞,卻自恃虛幻高人氣,狂妄到不顧國家行政的整體性,竟拒見自己的警察局長,這樣罔顧市民安全、沒責任感、個性像小孩樣不穩定、沒有市政推動能力的市長,很明顯的已不適任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