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國看加獨公投

加泰隆尼亞人終於排除萬難,雖然西班牙中央政府派出軍警以違反《歐洲人權公約》手段作出鎮壓,但仍然有四成多有效投票率,九成人支持獨立,為宣布獨立提供極強依據。

加泰隆尼亞的公投成功,與加泰隆尼亞人民的堅決決心有關。加泰隆尼亞人可以為了公投,通宵守在票站,足球隊巴塞羅那隊,寧可閉門作賽不要門票收入,都要支持公投。正因為加泰隆尼亞人民大部分堅決抵抗,才令七成多票站仍然維持有效運作。一如一九一八年愛爾蘭人單方面宣布獨立,南部愛爾蘭各郡人民不交稅給英國政府,寧買愛爾蘭共和軍的國家債券,法院亦脫離英國控制,最終英國還是要放手讓愛爾蘭獨立。台灣人亦需要在捍衛國家獨立,有同樣決心和領悟。

這次加泰隆尼亞人民之所以要為捍衛票站搞得頭破血流,因為加泰隆尼亞軍警,有部分仍然執行中央政府指令封閉票站,有部分軍警只是消極作中央軍警與民眾之間的和事老,未有以他們武力保護人民。如果加泰隆尼亞地方軍警敢以武止戈,筆者相信加泰隆尼亞人民不會有這麼多傷亡,亦不會有加泰隆尼亞地方消防員要以肉身保護人民,免受軍警襲擊的情景。軍警人員的忠誠度,是十分之重要。

而在面對中華統一促進黨這幫流氓的行為上,台灣警察給予筆者感覺就是沒有決心捍衛台灣人民人權,相反,有部分軍警高層對中國的「效忠」,令人感覺到他們一到關鍵時間,就會當吳三桂引共軍攻台,這差不多是對台灣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因此,有心愛台灣的年輕人,是應該考慮投考軍警,以實際行動去效忠台灣。畢竟台灣現時實際在防務上受中國的威脅,遠比加泰隆尼亞人受西班牙的威脅為大。而台灣中央政府亦要有所作為,既然已經完全執政,應該清走那些對台灣忠誠成疑的軍警高層,軍警高層必須對台灣這個國家和人民絕對效忠,而那些經常穿梭兩岸的前軍官、將官,亦應考慮立法禁止他們出境,或取消掉他們的台灣國籍,台灣實際不需要這些內奸危害台灣的自由以及國家安全的。

(作者是英籍時事評論員,原居香港,現居德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